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叶皓]花间旧事 4 完结篇

  花间旧事       1   2   3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题材,反正就是这样吧

然后因为,不知道我为什么脑抽了,把这个文写成了《大佬求带我打游戏》里的电影,所以这个文有了改动,哎,可以把这个文看做是《大佬求带我打游戏》里叶皓的前世吧。 

大佬求带我打游戏       2   3    4

OOC算我的

以上

刘皓挽起袖子,在庭院泉水接引处清洗药草,他仔细的洗净了泥水,将它们妥善安置。

蔷薇、荼蘼、不知名的野花、茂盛的鸭拓草混合在一起的气息,温柔而宁静,让他狂躁的心短暂的平静下来。

他抬起头,突然笑了起来,这样的春日的香气,他曾经也在叶修的身上闻到过,那时候,他的目光总是追逐着他,无法离开,甚至他产生一种错觉,如果看不到他,他也许会死去。

可是,他活的很好,至少表面上很好。

有时候他会想,为什么叶修不选择他,而叶修居然能说出‘那你也要给我机会'这样的话。

刘皓低下头,继续手上的清洗工作,只是他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终于忍不住呜咽,他想起被嘉世府主嘲笑'堂堂副将做成了后勤官是为什么?配合不好么?没上过叶修的床么?',或者无时不刻在议论他比不上女将苏沐橙的士兵们。

不过很快,他收拾起自己的情绪,完成了清洗工作,而后将草药们晾晒起来,又把昨日准备好的草药们包裹起来,唤来黄狗们,去山下送药。

傍晚时分,刘皓迎着晚霞归去,他在路上遇到了青年三人。

刘皓大人。青年叫了一声,那少年躲在他身后,不情不愿的也叫了一声大人,似乎还在生着气,又撅起了嘴巴,别开了脑袋不愿看他。

汉子只点了点头,不说话,不过刘皓仍然能察觉到他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

刘皓微笑着回礼,他一旦平静下来,伪装就能毫无破绽,不过这世间能让他失态的,也只有叶修罢了。

又要叨扰大人了。青年颇有些羞涩,他大约刚出家门,行事间还有些拖泥带水。

刘皓笑了起来,说:山中寂静,有客人来访,也应当是高兴的。

屋中点起了蜡烛,升起了茶炉,刘皓开始煮茶,他端上了粗茶淡饭,神色间似乎颇为满意这样的生活。

我不后悔我所做的一切。刘皓突然开口,他的面容平静异常,说:包括隐居山间。

他突然主动,说:还要听那些事么?

青年有些吃惊的看着他,说:愿闻其详,大人。

刘皓接受了突如其来的提拔,嘉世府主任命他为副将,并要召见他。

他心中又是雀跃,又是担忧,问叶修:府主是什么意思呢?

叶修放下手中的笔,说:接受了就接受了,你别被他的花言巧语迷了心就好了。

花言巧语?刘皓不懂,他下意识有些惧怕府主,却知道,府主因为某种原因,对他的存在十分满意,说:我有什么好骗的,左右都是嘉世府的人,还骗我做什么。

叶修也不点名,说:往后你就知道了。又说,你过来,你的文书有些问题。

嘉世府主与从前一样,在空荡的大殿里召见他,依旧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刘皓低着头不说话,却突然听到府主问:我听闻你还未上过战场?

是。刘皓慌忙回答,又知道再说些什么,只好又低头。

你父亲能征善战,你却上不得台面么?府主问,又说:听闻你父亲,如你这么大,已经有了名声,你也不要太堕了你父亲的名头才好。

是。刘皓应声,只心里不忿,低头咬着唇不说话。

下去吧。府主吩咐,刘皓抬起头站起身,遥遥的,他看到府主的脸上露出讥诮。

刘皓将府主的话告诉了叶修,他心中有气,扯着叶修问:为什么不让我上战场呢?

叶修看着他那张委屈的脸,只说:还不是时候,总有时候让你跟着我去的,等着吧。

这一等,就是两年,刘皓名为副将,实为后勤官,流言蜚语纷纷,他起初还与叶修抱怨说上几句,得到的都是叶修的斥责,到后来,他也不再与叶修说,只是心中有什么崩塌了,与叶修的嫌隙渐生。

我那两条黄狗若冷落了它们还尚且对我有怨,何况是人?刘皓的手捂着茶杯,微微笑着,他的两条黄狗在桌子地上趴着,见主人低头看它们,便挤着簇拥过来,一同蹭腿摇尾,一副欢喜模样。

少年放下杯子,冷哼一声,说:只是就这样么?

刘皓看向他,说:不错,只是这样。他又望向那汉子,说:叶哥,听了这么久,也该结束了。

那汉子也不吃惊,说:是结束了。他又对青年说:你二人先回去罢。

刘皓坐着,不说话,只喝着茶水,微笑着目送二人出门,又看向叶修,纵然他心中有许多疑问,但他始终不想在叶修面前失态。

叶修去了人皮面具,露出他已不再年轻的脸,但仍然是刘皓最熟悉的模样,他说:我找了你很久。

他曾经以为,刘皓不会在意那些流言,也不会在意陶轩的挑拨离间,他也相信他们会和史书上说的一样,王与近侍,死也不分离,可是,等他发现刘皓的异常时,只是恨铁不成钢。

有时候他想,如果当时能稍稍多些心放在刘皓身上,也许,他们也不会到现在这般模样。

找我?刘皓也不再伪装,露出讥诮的笑容,说:叶修大人找我所谓何事?他轻轻敲了敲茶杯,又说:您一向不喜欢我这样的人,找我实在令我受宠若惊呀。

叶修看着他,刘皓也不再是少年的模样了,没有了那股无时不刻依赖他的气息,只是讥诮与憎恨。

你是我的近侍。叶修终于说。

天下平定之后,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在与呼啸一战中身受重伤的刘皓。他去寻过唐昊,却得了一句现在才来关心也太晚了吧这会儿尸体都凉了许久,才惊觉,他真的已经忽视他太久太久了。

那之后的两年四处寻找,终于探得了一些眉目,刘皓在那一战后,丢了武艺失了名声,也不能在军中任职,卸任后远离人世独自过活。

当他寻过来,真的看到刘皓时候,心中的惴惴都烟消云散了。

他说:没有谁的近侍会离开这么久。

哈。刘皓笑了起来,他抿了一下唇,说:也没有谁会像你这样对近侍。他顿了一下,突然将杯子重重的按在桌上,说:你为何可以这样对我。

他似乎说不下去了,眼眶渐渐的红了,好像心中的委屈与愤懑,一股脑的涌上来,冲的他七零八落。

刘皓闭上了眼睛,他吸了一口气,似乎平静了下来,说:为什么,你可以这样对我?他的眼泪顺着眼角慢慢滑下来,问:而我,又做错了什么?

少年时候,他总恨不得黏在叶修身旁,忍不住靠近他,不经意的碰触也能让他高兴许久,满怀着一腔真情,期待着他回应他,可是,这一切终究没有到来。

青年时候,总是想着自己要闯出一番名声,想让叶修瞧瞧他也可以做的和苏沐橙一样好,不惜用尽心机,最后落得一身恶名。

叶修站了起来,他将刘皓抱住,就向他们还年少的时候那样,将他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

你来找我,以为我会感恩戴德么?刘皓扯着叶修的衣袖,他的眼中尽是血丝,说:我不会。

白告!叶修揽住他的腰,让他靠自己肩上,说:听我说。

他说他所知道的刘皓。

他们第一次见面,坐在花木中梳发的刘皓,他笑起来好像春光。你是叶秋,而我是你的近侍的刘皓,他笑着说。刘皓总跟在他的身边,缠着他教他骑马练武,要他带他踏春游夏。每一次他们躺在一起,他都会很安心,觉得,世间最温暖的最美好的他已拥有。

刘皓静静地听着,他的目光变得痛苦,他紧紧拽着叶修的衣服,任由叶修将他抱紧。

叶修说他们所有在一起的回忆,烛光下,刘皓的面容变得平静,他从未如此平静,可眼泪沾湿了叶修的衣服。

他凑了过去,倚着叶修的肩,闻到叶修身上那股淡淡的草木气息,感受到叶修亲吻他的脸颊,停留在他的脖子上,然后是锁骨,他的身躯变得火热。

叶修的耳畔都是刘皓难耐的喘息声,他终于按奈不住自己,扯开他的腰带,抚摸他的身体,听着他一声一声轻轻的呢喃着叶哥我好想你。

刘皓走了,走得那么彻底,他将一切撇下,独自消失。

 

叶修颤抖着手拿起那封别着花枝的信,好像昨夜的温存与细语都是泡沫,他将信打开:

 

我一直恋慕你,迄今为止,从未停止。

 

憎恨你,让我心生妒忌心怀怨恨,使我面目丑陋,也恨自己,变得疯魔。

 

这一生,我都无法停止憎恨你,来生再见之前,我不会原谅你,也不会原谅自己。

 

信从叶修的手中落下,他望向庭院,红的蔷薇荼蘼,绿的藤萝桂树,似乎有一个少年坐在花间,临花照水,他洗净了面庞,将梳子沾了水梳发,然后编了一条松垮的辫子垂在肩上,少年慢慢的回头,天真烂漫的脸上都是笑意,他用清朗的声音说,你便是叶秋么,我是你的近侍刘皓。

 

end

 

全文终于完结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之前其实是HE,但是,后来改变了主意。

 

无法原谅也是意料之中吧。

叶修从来没有怨过刘皓,他的心里留下的始终是最美好的刘皓,等一切平静下来,他想可以安抚好刘皓,可是他忘了,人心哪是这样容易被安抚的,何况是刘皓这样自视甚高的人。

 

而刘皓,最初恨的是叶修对他的不重视,怨恨叶修不给他建功的机会,到后来,他怨恨自己,所以他无法原谅叶修,也无法面对自己,选择了离开。

ok,我们《大佬求带游戏》见

 

 
标签: 叶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