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叶皓]花间旧事 3

  花间旧事       1   2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题材,反正就是这样吧


然后因为,不知道我为什么脑抽了,把这个文写成了《大佬求带我打游戏》里的电影,所以这个文有了改动,哎,可以把这个文看做是《大佬求带我打游戏》里叶皓的前世吧。 


大佬求带我打游戏       2   3    4


OOC算我的


以上



设定:刘皓二十九岁,看起来二十五六岁,十分年轻。老叶比刘皓打了4岁,已经三十多了。

 

可是,你还是没有说为什么恨叶修!少年说,刘皓说的事情他从未听过,即便是真的,他也不愿承认,说:即便他如你所说这般,又能改变他是个大英雄的事实?

 

刘皓吹了吹茶水,笑意从他的唇边出现,可他的眼里都是虚无,说:我又不在意他的英雄事迹。

 

 你!少年气结,他哼了一声,双手抱胸,不再说话。

 

青年摸了摸少年的头,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少年嘟囔了一句,青年给他倒了茶水,哄他喝了。


刘皓饶有兴趣的瞧着他们,他什么也不说,只轻轻敲着杯沿,也不知在想什么。

 

对不住。青年颇有些不好意思,说:刘皓大人,您曾是叶修大人的近侍,坊间又传闻您将叶修大人逼出嘉世府。

 

我是副将,不是府主。刘皓似乎想起什么愉快的事,笑意从眼中透出,他的笑那么温柔,好像满庭春光,说:推波助澜而已。

 

他撑着额头,望向庭院,蔷薇正好,娇颜照水,可春色将尽了,突然没头没脑的又似感慨般的说:这天下将名利视为粪土,真是清高啊。

 

青年给刘皓的杯子倒满茶水,说:请,刘皓大人。

 

过了五月十二日,刘皓已十六,他干瘦的身躯开始抽条,似乎在一夜之间,变得匀称修长,他的面容长开,说不上俊美绝伦,却清秀间藏了一股天真烂漫之意,叫人不忍苛责。

 

他的身体在变化,他的心也在变化。


两年间,除却征战分离,他们总在一起,叶修教他念书骑马,演武厅中同他演练,春日骑马看花,夏夜屋顶看月,深秋山中猎狐,寒冬炉边看雪。


刘皓的目光总也有意无意落到叶修身上,他有时看着在他身旁撑着头懒懒散散的叶修,觉得大抵也可和史书上说的一般,王与近侍死也不分开,而他与叶修也一样,到死了,他也葬在叶修身旁。

 

叶修大抵对这些是不在意的,他只对十六岁刘皓说:以后你不必独自一人留在嘉世府了,可以跟我去战场了。


只这句话,也让刘皓兀自高兴上许久,他以为叶修承认他的所学,可以担当起叶修的任何指挥。

 

 我以为他觉得我可以的。刘皓放下竹杯,他笑的烂漫,可他的眼睛里似乎有水光泛起,说:真是有趣呀。


青年与少年对视一眼,他们知道,刘皓虽是嘉世府副将,可实际上,与叶修搭档的人,始终是女将军苏沐橙。


刘皓慢条斯理的给自己倒上茶水,又给青年与那汉子倒上,说:仿佛恩赐般,说怕我在战中出事,愿意这样维护我。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刘皓问,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可张了张口,最终什么也没说,只笑着望着三人。


这.......青年抿着唇,不知该如何评说。


那,那也是你担不起重任罢了。少年说道,他似乎有些动摇,梗着脖子,不肯低头,青年看了他一样,呵斥说不得无礼。


刘皓却笑了,似乎眉角眼梢,都是说不尽的风流多情,又是毛骨悚然的危险,说:哦,是么?


青年拉着少年低头道歉,他无论如何都不敢在刘皓面前这般造次。


纵然刘皓声名不如当世几大将军,但他也曾代替肖时钦坚守雷霆,甚至带领雷霆蚕食周边小国,也在呼啸担任副将,未败在苏沐橙手下前,凶名也盛极一时,这般人物,叫他如何无礼。


大约,叶修也如你这般认为的吧。刘皓敛去了笑容,无端的,似乎又许多惆怅生出,只一瞬,他的脸上又是那副温柔可亲的模样,叫人生出亲近之情。


他温和的说:今日到此吧,我将去山下送药。


也不管少年抗议,刘皓离席而去,他转身离去时,那汉子看的分明,刘皓的眼中盛满了泪光。


tbc


少年是青年的近侍,看出来吗,刘皓看他们的样子,其实也挺意思的。



 
标签: 叶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2)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