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叶皓]恋情的伊始 下

    


10


叶修一空下来,就想起那天双目泛红,说着叶神我们是不同的刘皓。


他好像要哭出来了,叶修后知后觉的想。


我们是不同的。叶修点了一根烟,靠在椅子上。这一点从第八赛季起,他就领悟到了。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思维方式价值观不一样,擅长领域承受能力不一样,穿着口味习惯不一样,工作在一起,合理安排,生活在一起,求同存异。


他想以前的他真的把一切看得太简单,玩荣耀追求胜利,又觉得自己挺不错,说话做事肆无忌惮,一点也不考虑旁人的感受。


被他所谓的耿直言语伤害最深的,也许是刘皓吧。叶修吐了一个烟圈,以前的刘皓很爱缠着他,慢慢地阴沉又虚伪,然后他们形同陌路。


叶修打开AN旗舰店,发现首页海报又换了,极简调的阳光房里,衣着时尚的模特靠在另一个模特肩上开怀大笑。(忘记是哪本杂志了)


原来刘皓开心起来,是这样的啊,叶修想,还挺可爱的。


11


刘皓回到S城,还未喝上一口水,就投入工作。


他没有时间去思考叶修找他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终于与过去做了一个彻底了断,而开始了新生。


好心情与巧克力更配。谢欢进来的时候,刘皓递给他6朵白玫瑰和一盒巧克力,说:白色情人节快乐,亲爱的。


谢欢接过玫瑰,将她们安置在花瓶里,说:谢谢,原来今天是白色情人节,下面办公室的玫瑰与巧克力也是你?


刘皓笑着说:白色情人节还要上班,总需要一些表示,我想他们都会很开心。


谢欢也笑了,说:他们确实很开心。他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办公桌上每个物品都按照他的使用习惯摆放着,他知道这是刘皓做的。


有时候谢欢想,晋漠更聪明,看法更深远,但他更愿意与刘皓呆在一起,大约就是因为这样吧。


谢谢。谢欢接过刘皓给他泡的咖啡,是他喜欢的口味,说:玫瑰花我也送你,对了亲爱的,晚上出去吃饭,你想吃什么?


刘皓靠在办公桌上,想了一下,说:我想去买牛排,一边吃一遍看最近新出的纪录片。


他发了微信给晋漠,得到了晋漠的点赞,刘皓把手机举到谢欢面前,说:看,亲爱的也同意吧。


谢欢叹了一口气,扶额无奈的说:我也觉得很不错,这大约就是我们都是单身狗的原因吧。


他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12


晋漠发现一个好友申请,是苏沐橙,他直接忽视了好友请求,但是没过一会,发现自己被拉入了一个群。


AN-任小容:你们说,我先退了。


晋漠觉得有点意思,任小容是现在负责兴欣新队服事宜的,之前也跟过他一段时间,但现在如果有什么事的话,也不应该找他。


叶修:哎谢谢妹子哈。


晋漠小少爷:你们好,拉我进来是因为队服的事情?


叶修:队服没问题,穿刘皓身上特别帅。


晋漠笑了一下,他把手机仍在桌子上,开了网页看最近上的合作款队服。


模特是刘皓和他,不过也许他的好友早就过时,也许修饰的太过完美,所以没人认出来。


晋漠小少爷:我也觉得亲爱的特别帅,所以,叶神提这个干嘛?


叶修:关心下我的副队啊,之前还没续完旧就走了。


晋漠小少爷:哦这样呀,不会告诉你的~


晋漠放下手机,他不知道刘皓去H城发生了什么,固然刘皓不会在意他去问,但这些是探究隐秘私事,总不好问出口,等他愿意说的时候,再说吧。


等他忙完,在开微信准备和刘皓扯会儿的时候,发现那个小群很多记录,他大致翻了翻,大约都是苏沐橙在问叶修最近怎么对刘皓这么上新,晋漠可以肯定,苏沐橙是故意的。


晋漠小少爷:@苏沐橙@叶修你们和我亲爱的有什么仇什么恨我都清楚,不过,我先说明了,不喜欢他是你们的事情。


晋漠小少爷:我爱他,是我的事情,不需要谁来置喙我交友问题。


晋漠小少爷:在我眼里,他哪里都好,长得好,学习好,性格好,工作好,他特别可爱,我特别爱他,有问题吗?


然后他删除并退出了群。



13

 

你想去H城的四季x?谢欢翻着晋漠给他的提案,他思考了一下, 说:不如也去G城的白X看看?

 

晋漠翻着最新的时尚杂志,说:来不及啊,我最多去2天,如果G城H城都跑,肯定走不完。

 

我去G城。刘皓看完提案,说:你去H城,两天的话可以有目的性的走一走。

 

谢欢喝了一口水,说:晋漠带一个人去H城,谢颖和妈妈去G城,亲爱的走不了,最近门店的事太多,需要你。

 

晋漠想了一下,说:就这么办吧,最近参展也多,也只有亲爱的能理清楚啦。

 

刘皓笑了起来,说:新的一年事情多,确实有些乱了。

 

完全不想和那些人说话,太麻烦了,感觉我要爆炸。晋漠把提案盖在脸上,似乎想起了以往的展会,顿觉生无可恋。

 

晋漠突然笑了一下,说:前几天有个有意思的事情。

 

谢欢放下文件,说:先和你说,工作期间不要给我说员工八卦。

 

我想肯定是员工八卦。刘皓捂着杯子,笑着翻着最新传过来的报告,说:我现在很想知道,所以请偷偷的私聊我。

 

晋漠哼了一声,把咖啡一口气喝完,说:之前负责过兴欣的某位把我拉进了苏沐橙女神的群耶。

 

谢欢抬起头,他一向冷淡的脸上露出一丝笑,饶有兴趣的问:哦?然后呢?


然后没有然后拉,晋漠笑了起来,说:你们知道的啦,我讨厌不经我同意就拉我进群。

 

刘皓没有问晋漠究竟想说什么,他大致可以猜到,也许是关于他的一些事情,也许是关于叶修的一些事情,不过,反正都和他没关系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谢欢整理了一下看完的文件,说:让他们直接发邮件给我好了,哪个都一样。


好的亲爱的,就等你这句话啦。晋漠笑了起来,然后整理了下衣服站起来,说:我下去啦,午餐时候再叫我。


刘皓也站了起来,说:我也要去展厅了,晚上再见了。


谢欢点了下头,说了句路上小心,晋漠勾着刘皓的肩一同出去了。


在几分钟后,谢欢收到了不少截图,并附带了晋漠的一句神经病,他笑了一下回复,所以你为什么要和神经病说话?


14


荣耀的总部搬到了S城,同时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活动,邀请退役和未退役职业选手们参加。


又在黄少天的带头下,相熟的几人在一家挺有名的餐厅提前聚会。


哎我说那个人看着像不像刘皓?黄少天指着坐在离他们不远处的人问:官方好像没有邀请他吧?我应该没看错吧。


他们顺着黄少天指向看过去,正对他们的青年正拿着水杯喝水,似乎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笑的趴在了桌子上。


叶修一眼就认出来那是刘皓,他打扮的和旗舰店首页海报一模一样,说:是刘皓,太巧了。


我去真是他?老叶你不会看错了吧?黄少天打量着刘皓,说:看不出来啊,还挺时尚的啊。


叶修站了起来,走了过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脚步,他说:嗨刘皓大大,这里遇上你好巧啊。


中午好,叶神。刘皓似乎有些吃惊,但是他很快收敛了情绪,既不热情也不冷淡的找了个招呼,就不说话了。


叶修认出来坐在刘皓边上的是AN的的CEO谢欢,对面的是之前和苏沐橙吵起来的晋漠,此刻,他们看向他的眼神都很冷漠。


我们也在聚餐,一起来啊?叶修发出邀请。


刘皓没有说话,他知道叶修说的我们无非是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之类的荣耀大神,可是,他和他们从来都格格不入。


谢欢在桌底下握住了刘皓的手,他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告诉他,没关系你还有我们。


刘皓看向谢欢,然后是晋漠,他发现他们都一如往昔,默默地支持他。他终于开口,说:叶神,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所以,很抱歉。


以往他很想融入他们,起初怎么也摸不到边缘,等他决心一心一意打比赛,终于踏入他们的世界,才发现,其实,那里不欢迎他。


他知道这绝大部分源于嘉世的旧事,另一部分,大约是他和他们的追求始终不一样造成的排斥。


叶修几乎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过刘皓会这样说,他一直记得刘皓很期待进入名选手行列,空气似乎凝结起来,他想说点什么缓解下气氛,可是发现不知说什么。


谢欢叫来了服务员,把他们的餐点打包,又说:亲爱的你看下菜单。


刘皓点了一些餐点和饮料,对叶修说:我记得叶神、苏队和唐队很喜欢,请用餐愉快。


叶修看着他们步履轻盈的走出餐厅,在门口停留了一会,刘皓笑着指了指什么,然后他和他的朋友们一起走了。


怎么了?苏沐橙悄悄的问叶修,她是不乐意见到刘皓的,可是看到叶修似乎有些不对劲,指了指突然上来的餐点们,问:这些是刘皓点的?


叶修不理会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说:沐橙,我在想,是不是我一开始就做错了。


苏沐橙想问发生了什么,却听到叶修说我应该早点意识到的。


15


刘皓不知道叶修怎么弄到了他的电话号码和游戏号,也不太懂叶修想做什么。


他每天都会收到叶修发给他的短信,有时候还会打电话给他,然后他把叶修拉黑了,但是从提示来看,叶修依旧在给他发信息打电话。


偶尔上荣耀陪谢欢晋漠上分发现叶修给他寄了很多信,有时候只是一句话,有时候是一个小道具,有时候是一件装备或材料。


最后代练都说老板那个人每次看我上线都密聊我诶,如果是吵架了的话,他都这样了你就原谅他吧。


刘皓给了代练一串点,最后说:我会处理的。


他们怎么会吵架,以前他气炸了肺,面对叶修只能作小服低,等叶修退役,他不自量力嘲讽叶修却被数落的无地自容。


而现在,他们根本没有交集。


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谢欢和晋漠直接回房间睡了,刘皓洗漱完毕,开手机的时候,发现提示有很多条信息。


理我一下啊刘皓大大?


合作的新队服拿到了,嘿嘿他们都说我穿着很帅,我看到你穿着拍了新照片,比我好看多了。


我说刘皓老爷你偶尔给我回个信嘛,我知道你是总裁啦,就浪费你3秒钟回我一个字吧。

白告小少爷,回我一下吧,我自说自话很无聊的。


刘皓终于把叶修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他按了通话键,很快电话接通了,可是刘皓除了说一句晚上好,不知道再说什么。


没想到你会打电话给我。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笑,说:有点惊喜啊白告。


嗯?你怎么不说话?叶修问,不会是想听哥说话吧?


想和你说。刘皓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打电话给叶修,只说:我不玩荣耀很久了。


是吗?叶修笑了一下,问:那你还喜欢荣耀吗?


刘皓认真的说:不知道。他顿了顿,又说:也许我从来不喜欢荣耀吧。


叶修没有斥责他,他记得他以前说过如果你喜欢荣耀就不要把它当做炫耀,喜欢它就一直玩下去,可是刘皓却说也许从来没有喜欢过。


他问:那你为什么玩荣耀?


他听到电话那头说:看到了你的一叶之秋,喜欢你才来的。


叶修得到了一个他从来没有想过的答案,他从前觉得刘皓为了名为了钱为了出人头地,而事实则是,喜欢他才跑来荣耀。


虽然很奇怪,最初玩荣耀确实是因为你。刘皓笑了起来,他倒了一杯水,还有两粒鱼油,喝了之后,也不等叶修回答,说:晚安。


16


叶修做了个决定,他一定要和刘皓说清楚,他从未如此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并不想和刘皓就这样消失在彼此的世界。


他从任小容哪儿得知了AN公司的地址,也不顾其他人怎么想,连夜飞往S城。


要怎么开口,叶修想,他一贯善于嘲讽,让一个人暴跳如雷他很有心得,可让一个人开心,他的经验真的不多。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叶修终于在大厅里看到了刘皓进来,他似乎很受欢迎,看到他进来,员工们纷纷和他打招呼。


刘皓大大。叶修叫住了他,说:我来找你玩儿哈。


刘皓愣了一下,说:那么,请跟我来吧。


刘皓没有把叶修带回自己的办公室,而是他们小小的休息室里,给叶修泡了茶后,问:叶神找我有事吗?


我发现你变了很多。叶修开门见山,说:从前几个月,我就在想,这是原本的你,还是真的变了。


刘皓坐进了沙发里,他捂着茶杯,说:有什么好探究的呢,反正现在就这样了。


你现在这样,我真的认不出来了。叶修把杯子放下,他打开手机,看着从AN旗舰店保存下来的最新期的照片,一身原宿风的刘皓靠着电话亭,他直直的望过来,满溢清纯,说:如果以前的你也这样,多好啊。


刘皓没有说话,他望着窗外,很久之后才说:因为你不是他们啊,所以在你身边,我成不了这样。


叶修勾了勾嘴角,嘴里有些发苦,他沉默了。


时间静静的流动。


终于,叶修叹了一口气,问:我们可以重新来过吗?


end


11.11到来的时候,众多修仙人士刷出了荣耀教科书突如其来的出柜并秀恩爱。


兴欣-叶修v:给大家介绍下我走了很久的男朋友@呼啸-暗无天日,不过现在他现在已经回来了@AN-白告v [男朋友睡着了超好看.jpg]


转发999+     评论999+     点赞999+


写在后面的话:


反正人设不是动画那个刘皓,这鹰钩鼻我能笑一年并且劝说白告大大去整鼻子。


大概就是修剪精致的修饰脸型的发型,五官恰到好处,组合起来看有一股很纯的感觉,一笑起来,极具亲和力,瘦而有肉,毕竟要做AN的模特。


刘皓在第十赛季上了全明星,其实我一直是觉得有点奇怪的,反派逆袭辣?


而事实证明,刘皓在第十赛季真的丢尽了脸面,被叶修喷,被苏沐橙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最后晕倒了,简直灾难。


这篇文是于他在第十赛季后,终于看明白了,而后于12赛季呼啸夺冠退役,投资加入谢欢的AN,与谢欢晋漠一起打理AN,主负责店面、公关、后勤,壮大AN后,赞助兴欣。


谢欢晋漠是刘皓的密友,他们和叶修甚至以前的队友都不一样。


他们和叶修一样,出身优越,头脑聪颖,但性格柔和而包容,懂得什么样的优势,就做什么样的事情,不会过分苛责别人,他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优点,这是他们的家庭、生活所形成的特质。


刘皓也羡慕妒忌他们,但始终没有想过要搞他们,就算比刘皓优秀太多,可是他们给他一种安全感,可以让他依靠。


就像晋漠在微信群里怼苏沐橙说的:你不喜欢他是你的事情,而我爱他,也是我的事情,不需要你来置喙,完美的公关,完美的后勤,这么厉害,我为什么不爱他?


而谢欢晋漠的为人处世与家庭也开始影响刘皓,他的世界不再狭隘,而是原来世界是这样的,原来世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去做。


最重要的是,原来世界上还有可以牵着他的手一起走的人们。


他越来越成熟,或者说,越来越认清自己,以至于变成了从容坦率的AN刘皓。


而叶修其实在兴欣也变了很多,至少他知道,鼓励他们,当然我不知道他在嘉世是不是也有鼓励过,不过看他们的表现来说,应该没有,或者说,我觉得他有点看不上他们。不过话说回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而已。


在当他听苏沐橙说刘皓不一样了,和在看到AN不断变换的海报上的刘皓,冷漠妩媚的,开怀大笑的,青春纯净的,每一种都是他没有见过的,他才发觉,他好像真的从来没有好好了解过这个人,真的错过了很多很多。


所以,最后的最后,他跑去S城找刘皓,对他说我们重新认识下。


那么,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吧。




 
标签: 叶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