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叶皓]恋情的伊始 中


来自已经退役的刘皓,背景私设,有原创角色,OOC算我的


6


刘皓比约定的时间早一步到了工作室,比他更早的是,那位在业内很有口碑的摄影师先生。


早上好。肖杨很意外,他没想到刘皓会这么早到,问:是有什么不确定的吗?


刘皓笑了一下,他坐到了摄影师对面,他窥见他在浏览国外网站的一些大师作品,说:没有,很抱歉,只是想听一听您对我们AN最新期的看法。


肖杨没有拒绝,他把电脑推给刘皓,示意他可以打开他们的网站给他看,说:我说话很直,如果戳到你,也请你不要生气。


不会。刘皓抬头看了肖杨一眼,他的眼睛露出一丝笑意,明朗而清澈,说:您的建议对我们来说,是目前最需要的。


他低下头抿了一下唇,难听的话,他听过太多了,甚至面对那些斥责不敢反驳,一切源于他的不够强大与自卑,所以只能埋在心底发酵。


你看。刘皓打开了AN的官网,然后把电脑转过来,说:这是最新一期的街头朋克风。


肖杨仔细的看了起来,照片整体处理的很一般,甚至最基础的光影都处理不到位,但是他得承认模特选的很有味道,让人想拥有它们。


我只是说一下自己的看法吧。肖杨抬头看了一眼刘皓,说:拍的不好,但模特真的很出色。


肖杨继续说:如果只是在X猫上,这也绰绰有余,但是,如果是其他的,还不够,你想听听怎么改进吗?


刘皓微笑着感谢他,并且希望多听一听肖杨的意见,他想,肖杨说话很动听了,至少他还承认他们选模特的眼光很不错。


7


在叶修到来之时,就看到刘皓与摄影师相谈甚欢的场面。


叶修觉得刘皓还是和以前一样不长进,但仔细看的话,又一些不同,他没有在迎合别人,只是他站在那里,露出漂亮的笑容,人们就忍不住亲近他和他说话。


更虚伪了。苏沐橙轻声说。如果昨天刘皓暂时给她一种此人已经改变的感觉,但是今天看到他在人群里游刃有余,就觉得丝毫没有改变。


来啦。肖杨对苏沐橙一行人打招呼,说,先去换衣服化妆吧,尽量在上午拍完,不耽误你们训练。


刘皓平淡的问候他们,说:早上好,叶神,苏队,陈老板和包子。


他没有叫叶哥或是叶队,似乎自己和叶修从来没有交集,只是萍水相逢叫了一声玩荣耀的都会叫的称呼。


叶修对这样的刘皓觉得有些意思,说:挺久没见了,生疏不少哈刘皓。


刘皓只是抿着唇笑,似乎并不愿意和叶修多说几句,倒是叶修想和他多说几句。


也许是真的不一样了,也许是站在那里微笑的刘皓实在太好看,也或是叶修想看照片里那些明朗清澈的笑容,可是,现在刘皓只静静的看着,并不打算说什么做什么。


苏沐橙他们换装很快,开始拍摄,刘皓站在肖杨后方,他听着肖杨指挥众人布景和诉说要求达到的表情效果。


拍摄挺快的,除了包子有些无厘头闹出了一些乱子,但总算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


8


叶修没有和苏沐橙一行人一起走,而是在外面等刘皓。


刘皓终于和工作室洽谈完毕,走出来的时候,晋漠的电话打了过来,他希望他马上回去,他实在受不了暂时接替刘皓位置的主管,刘皓听着晋漠破口大骂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笑。


你居然还笑,你知道就两天,库存就不对是多么操蛋的事情吗?晋漠在电话那头抱怨说。


刘皓说:怎么样,还是我好吧。


晋漠也笑了,说:爱你,赶紧回来吧。


刘皓的嗓音变得温柔,带着一股缱绻,说:我明天就回来了。


晋漠听到这句很开心,他也不吐槽主管了,絮絮叨叨的说着亲爱的你两天不在,感觉周围一团糟,又感叹一句,你快回来吧,我们想死你了。


刘皓安抚完晋漠,一抬头就看到离他几步远的叶修,他把手机放回口袋,望向叶修,也不开口,似乎在等着叶修说。


一起走走?叶修发出邀请。


刘皓有些为难,他想现在回以前的学校走走,还有买一些谢欢晋漠念念不忘的桂花饼龙井酥,还有弟弟妹妹们。他突然想起,以前的话,自己会很高兴吧。


走吧走吧。叶修又说,哎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和我一起压马路的啊。


刘皓斟酌着词句,最后却说:很抱歉,我已经不太记得了。


他们最终还是一起走着,好像很久之前一样,叶修领着尚是小少年的刘皓,悠闲的逛着马路。


9


刘皓说:我不懂你这样做的意义。


他真的不懂,他觉得他早就和叶修撕破了脸皮,没有一点的情谊残存。


如果有的话,应该是不屑一顾,只是刘皓很清楚,叶修不会,因为他从来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但他做陶轩的棋子,推动着嘉世把叶修赶出去,也从来没有后悔过,后来的后来,他看清楚了,一切只是出于妒忌而已。


以前总是说你,是你做的不好。叶修说,他在7年前也说过这句话,当时的刘皓暴跳如雷,可是现在的刘皓,只是抿了一口水,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


刘皓拨弄了一下水杯,说:对你来说是不好,可是,那是我的极限了。


他突然觉得浑身轻松,好像负重走了很久,终于卸下了包裹,整个人舒爽了。


叶神,我和你是不一样的。刘皓认真的看着叶修,他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热,说: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我........


他突然说不下去了,掩饰一样低头喝了口水,别开头,没有去看叶修。


我只是芸芸众生,我不像你出生优越不在乎名利,我不像你最后可以回家会得到父母原谅,我只有两个朋友,然后,一无所有。


TBC


本质上,刘皓和叶修也不一样的。


刘皓只是个普通人,他有太多的世俗,他摆脱不了,所以,没有受过太多教育的他,走了一条错误的路,等他回过头的时候,没有否认自己的愚蠢,只是,他已经认清楚了,他和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标签: 叶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