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叶皓]花间旧事 2

  

    1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题材,反正就是这样吧

OOC算我的

以上

设定:刘皓二十九岁,看起来二十五六岁,十分年轻。老叶比刘皓打了4岁,已经三十多了。

少年不满道:怎会是无聊的事?这般维护你,他在意你,你不开心麽?

开心?刘皓又恢复成人畜无害的模样,笑容与桌上桃枝相映,一股烂漫之感,可他言辞却戳的人心里流血,说:无用的在意,我不在乎,若是真在意我,何不早些时候,此时做出,我又不需,这看来,却好像是我全不领情了。

你这人!少年气结,只觉得这刘皓真是个白眼狼,丝毫讲不通道理,叫他替叶修不值。

刘皓拿起茶壶,倒上茶水,说:我与他的事情,你知道多少。他慢悠悠的喝了一些茶水,说:有些事情,不过自以为是觉得这样挺好罢了。

你倒是说说,你与他怎么回事!少年气道,他历来听着叶修的事迹长大,这天下无一推崇他敬重他,连他最钦佩的剑圣黄少天也是对叶修赞不绝口的,他可实在想不通,他们两有什么仇恨。

可我今天不想讲了,请回吧。刘皓说,他的脸色倏的冷下来,下起了逐客令。

 

少年瞪起了眼睛,又眉开眼笑,说:你是心虚了麽,怕说出来被我笑话。

 

刘皓见少年这般,反而笑了,起身说:我非神仙,朝饮露夜食岚,总要吃饭睡觉呀,此外还得顾上家里两条黄狗呢。他又问:你是神仙麽?说罢他真不再理会三位客人,径直走到门廊上,敲起了碗。

不多时,两条黄狗从狗洞里转出来,欢欢喜喜的跑过来,摇尾摆头跟在刘皓身后。

刘皓也不管客人们,进了厨房,同往常一样,煮些米粥,和炒了小菜,搬到廊上先喂两条黄狗吃了,然后坐在小凳上,慢悠悠吃着粥,看着外面小雨朦胧,花木相宜。

等他收拾了小桌,回到屋里,客人们已经走了,刘皓笑了起来,他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目的,可是,横竖不过换个地方,有什么要紧呢。可他从小窗里望出去,满庭修剪得宜的花木,几户乡亲的烟火,叫他惆怅。

第一声鸡鸣时候,刘皓就醒了,他换了旧衣衫,背上药篓,唤来了黄狗们,出门采药了。

这十里八乡都是些小村子,住些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村人,也没个看病的赤脚郎中,直到刘皓来了,才有个去处看郎中。

岚从山里出,刘皓望着缓缓流动的岚气,内心平静下来。他有时想,自己怎么会甘心就这样在山里终老呢,可,这天下已经太平了,何况天下不太平的时候,又有他什么事儿呢。

他从山里回来时候,三位客人已经守在他门口了。

你可回来了。少年叫起来,他见刘皓背着药篓,衣衫满是泥巴,问:山上去了麽?

刘皓大人,我等又来叨扰了。青年笑的有些不自在,大抵觉得自己这般守门的行径有违礼仪。

只有那汉子,从容不迫的站着,上下打量着刘皓。

刘皓倒没说什么,只笑着招呼他们进去喝茶,他放下药篓,洗手擦脸后,换下旧衣衫,坐在庭院取水处梳洗。

他们看着他用皂荚洗净了脸,梳子沾了水梳发,编了一条松垮的辫子垂在肩上。

他坐在花间,似乎只要转过脸,又会和很多年前一样,露出天真烂漫全然信任的笑容,甜丝丝的叫一声,叶哥。

等他梳洗好了,搬着小炉煮茶,才说:久等了。可他神色间,丝毫没有让他们等的愧疚感,而是理所当然的模样。

少年按捺不住,说:昨天的事还没说完,我可要看看,叶修怎么得罪了你。

得罪倒是不敢说。刘皓往铜茶壶里放了茶叶,又在杯中添了干菊花和两株忍冬,说:不过是道不同而已。

请把,刘皓大人。少年说道。

十五年前,尚是少年的刘皓刚被挑选为叶秋近侍,嘉世领主陶轩召见了他。他一个人穿越长长的走廊,在空旷的大殿里,见了陶轩,跪下行礼。

只要你在人前了害怕了,别人就会知道,他们不会放过你,明白吗我的儿子。刘皓记得他的父亲这样教导过他,所以他不敢露出胆怯。

刘锺的儿子也这么大了,看起来是个好孩子。陶轩不痛不痒的说,他显然很满意叶秋的选择,这样瘦小的,看起来无甚稀奇的孩子,总比选个有才的叫他心里舒服些。

刘皓应了一声,只低着头,胡思乱想的,连陶轩又说些什么也没听清,只听得一句,下去吧,以后好好伺候斗神。

他自被选上近侍后,就不再同其他人一起一个大院,而是住到了叶秋的屋子里,但习武还在一起,但他们不愿和他一起,见了他还要奚落他几句,说他走了狗屎运,指不定几天后就要被踢回来同大家一起住狗窝吃狗食。

刘皓从来不肯被小看,谁要说他就就算被打的头破血流也要嘲回去,可等他一个人坐下来吃饭,才想着,斗神怎么会选他呢,他的家族太小,给不了叶秋太多助力,是不是和他们说的一样,会把他赶回去。

外头把斗神叶秋传的神乎其神,天下什么好话都拿来夸他,刘皓听着听着,心里也期待着与叶秋见面。

 

可真等叶秋出征归来,见了面,同他说了话,只觉得叶秋这人,与其他人说的相差十万八千里,叫他所有的幻想都破灭。

 

叶秋也要吃饭睡觉,还喜欢吃面食,不爱吃甜食,他不爱勤换衣裳,下了演武场也不洗漱,直接躺上了床,让他换衣服洗漱还要调侃怎么和小姑娘一样爱干净,全忘了那张床不止睡他一个人。

 

不过是个普通人而已,哪来那么多神神叨叨的说法。刘皓拎起茶壶倒茶,茶香与菊花香在空气里弥漫开来,教人心旷神怡。

 

少年不说话,他蹙着眉头,也不知在想什么。

 

青年也不说话,他原先听过一些,可从刘皓嘴里说出来,又是另外一番感觉。

 

不错,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那汉子说道,他似乎有些感慨,又说:叶秋确实是个普通人。

 

刘皓轻轻吹着茶,轻描淡写的说:可这天下人,都把他当神仙。

 

tbc。

 

近侍制这个设定有点参考古希腊的王子与王子伙伴,王子从小会有一个王子军团,这个军团里大多都是贵族的儿子,他会从里面选一个他最喜欢的人做他的王子伙伴,他们会同吃同住,大部分这位王子伙伴就是王子的老婆了。

 

所以刘皓被选为近侍后,其实就是和叶修同吃同睡了,他才会担心自己的家族不能给叶秋太多助力,毕竟典国真的是很小的。

 
标签: 叶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8)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