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周叶] 好久不见,我依旧爱你 上

这是一篇探讨爱了就要无视对方意愿的宠爱还是爱我但请听我说的故事。


以上




[你还在用这个号?]


一条突兀的信息跳了进来,叶修点开一看,是陌生的号码。他想是不是谁发错了信息。


[我是小周,今天喝了很多酒,不好意思打扰你。]


 叶修笑了一下,觉得周之烨也有意思,喝了多少酒才能忘了他这个号都用了快6年了。


[是啊,我还在用,需要帮忙吗?]


叶修回了信息,他对于周之烨还是很宽容的,毕竟,没有人会对一朵长得特别好看的解语花生气,而且他现在喝醉了。


[我依旧爱你。]


信息又回过来,叶修愣了一下,才惊觉这个小周不是好友周之烨,而是他的前男友周泽楷。


叶修的心里掀起波澜,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久的他看到小周第一个想起的不是周泽楷,而是周之烨。


[抱歉,认错人了。]


叶修回复道。他点了一支烟,看着那几条信息,终于他还是将周泽楷拉黑了。


他看了下时间,从世界赛后分手,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了。


为什么会分手?知情人都觉得是叶修的错,周泽楷对他掏心掏肺,包办了他的生活,好像把全世界最好的都捧到了他面前,可是叶修,居然完全不领情。


你会后悔的。这句话在与周泽楷分手后,他听过很多遍,可是到现在,他完全不后悔。


你觉得你不后悔,这样就好了。周之烨撑着下巴,看着叶修在电脑面前吃饭。


叶修和周之烨说了周泽楷的事情,他没有说的太详细,只是说周泽楷对他很不错,但是他们分手了。


我当然不后悔。叶修点开各种版面看了一下,说:现在这样挺好的。


周之烨喝了口水,说:冒昧的问个问题。


你问。叶修塞了一口土豆,说:你今天带的这个咖喱不错。


你喜欢的话,我很高兴。周之烨笑了一下,之后问:你还喜欢他吗?


叶修的手顿了一下,他掩饰一样挑了挑菜色,难得没有转移话题,也没有嘲讽,而是反问:喜欢啊,但是难道我喜欢,就得和他在一起?


他顿了一顿,又说:比起在一起,我更在意的是。

 

叶修没有往下说,而是看了一眼周之烨,他知道周之烨能明白他接下去的话,因为他们是一类人。

 

很抱歉。周之烨说道,他歉意的笑了一下,说:那么,叶神明天午餐想吃些什么,支持点菜功能。

 

叶修也不客气,报了一大堆菜名,周之烨哀叹着自己的钱包要大出血,而叶修则惯例的嘲讽他作为一个资本主义居然在乎买菜钱。

 

[昨天喝醉了。]

 

叶修收到了周泽楷的QQ信息。

 

[前辈.......]

 

[对不起]

 

叶修关掉了界面,开了收藏,随便点了一个链接看,他依稀记得这是一部关于心灵沟通的故事。

 

电影的开头的曲子欢快而喜悦,正如他与周泽楷的相遇,他是他的追逐目标,他是他可爱又认真的后辈。

 

他们喜欢上对方来的如此轻易,好像出生于这个世界,就为了彼此相遇,人们在惊叹他们的恋情的时候,谁会想到,他们已经开始出现裂痕。

 

周泽楷无疑是喜欢叶修的,叶修也同样喜欢着周泽楷,可是叶修,却觉得和周泽楷在一起越来越不悦。

 

没见面时想着他,牵挂着他,想和他分享自己的喜悦,可见了面,心中总觉得有一丝丝抑郁一点点烦躁,而且这丝抑郁与烦躁在交往中越来越壮大。

 

直到变成了他完全不想见到周泽楷,但无法否认的是,此刻他仍然是喜欢周泽楷的。

 

分手是叶修提出来的,周泽楷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叶修要和他分手。那天他行色匆匆从S市赶到H市见叶修,而叶修闭门不见。

 

苏沐橙问他你喜欢周泽楷吗,叶修说仍然喜欢,苏沐橙又问为什么要分手,叶修说我不知道。

 

他不知道那些烦躁抑郁哪儿来的,直到叶秋介绍他认识了周之烨。

 

周泽楷不善言辞,或者说,他不喜欢多说,他可能更喜欢观察,更喜欢做事,但他与叶修真正在一起的时间短暂,也许他在荣耀上有绝对的意识,但他对于人的观察却属于普通,所以他出现了偏差。

 

而周之烨善于言辞,更有得益于他的学科与工作,他的洞察力超乎常人,所以和他相处,他永远尊重你也爱护你,让人无时不刻感到轻松愉悦。

 

[前辈,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的弹框跳了出来。

 

喜欢的人,有啊,我还是很喜欢你啊。叶修想。

 

[我依旧爱你]

 

周泽楷又打了一句,尽管时光过去,可是,他的心里仍然只要叶修。

 

[我想见你,前辈]

 

[别来]

 

叶修终于回复了。

 

[想你,前辈]

 

那丝烦躁又开始出现了。

 

叶修将界面关了,把周泽楷拉黑,他发现,其实他最讨厌的就是周泽楷这点,每次他不愿意不想要,周泽楷就开始说我想你我爱你配上他无辜的表情,逼迫着他就范。

 

晚上你有时间?来我这里吃饭。叶修给周之烨发了个微信。

 

当然,让我来叨扰你们。周之烨回复道。

 

tbc

 

 感觉又写了一篇和大家不一样的故事。

 

 标题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毒哥的口头禅,嘛,这里也很符合故事的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8)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