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石青]玫瑰战争

听着,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把他变成你的,听从你的指挥,要么你就和这些玫瑰一样枯萎。

这是一场战争,玫瑰战争。

 

-----------------------------------------------------------------------------------------------

 

青江在网上看到那个招聘模特的信息的时候,明明之前没什么兴趣,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被那句“如果对你的气场有信心的话”吸引住了。

 

真狂妄的话语,完全是睥睨天下的样子啊。

 

啊真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放出的广告。

 

但是显然,他忽视了信息最后的一句,要求女性模特。

 

所以当石切丸在听他介绍完自己后,不由楞了一下,他想解释一下他们招聘的是女模特,可是他的合伙人兼摄影师冷川君抬手阻止了他。

 

冷川君用挑剔的目光审视青江,他将他上上下下扫视,似乎要把每一块肌肉看清,然后问:我们要招收女性模特,不过,我觉得你很合适,你呢?

 

青江的笑起来,他的笑声稍有尖锐,带着一股少年式的无端自信,说:嗯,女装啊,我也觉得会不错呢。

 

石切丸喝了口水,阻止道:别开玩笑了冷川。

 

冷川的视线回到石切丸的身上,用一贯冷淡地语气,说:这不是很好嘛,青江是男孩子,就算他摸你,或者你抱着他,你也不会不好意思吧?

 

青江低头笑了起来,然后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笑的不能自抑。

冷川的眼睛里浮现出一丝笑,说:你瞧瞧,他都不介意,难道你还要介意吗?

石切丸几次张了嘴,可是没有说什么,空气寂静了一会,他终于控诉道:他还是高中生,何况是男孩子。

青江笑起来,说:那么说的话,大叔更希望是女孩子吗,真色呀。

他似乎是故意的,笑的别有意味,让石切丸有些难受。

冷川君拎起仍在沙发上的羽织,说,何必要在意这种,问题,难道你被他蛊惑了吗?他又对青江点了点头,示意他跟上去,说:来吧,先试试看。

他们离开了那间办公间,直接下到了低下车库。

冷川开了车门,示意青江坐后面,然后他打开手机,打了电话给石切丸,说:不下来?我觉得他很好,我已经不指望你能从容的面对女孩子了,真的,你对女孩子的时候,全身都是僵硬的。

石切丸说:那你找个没成年的男孩子?

冷川说:你在纠结什么,他都不介意,何况我们只是拍女装系列片而已,难道你以为我们拍色***qing片?

石切丸沉默了。

冷川说:你怕你会爱上他?还是你觉得你面对女孩子能从容不僵硬?

石切丸终于妥协了,说:好,我同意。

冷川坐上了主驾驶,他打开柜子,从里面抽出一本装帧精美的厚本,递给青江,说:看看吧,这是你要穿的。

青江翻开来,里面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的一行字,他能依稀辨认出来那行字:

The wars of the roses

玫瑰战争

他继续往后翻,轮台上挂着精致的洋服,在昏暗的灯光下,布料与宝石微微闪着光,低调的奢华。

青江说:真不错啊,很厉害嘛。

冷川说:而现在,你要把她们穿上,赋予她们应有的生命。

青江:你想我怎么做?

冷川笑起来,说:去蛊惑那位骑士,让他变成你的。

他又说:怎么样,是不是很棒?

青江吃吃地笑起来,他拨了拨刘海,说:我只是个高中生而已啊,这样的事情太为难我了吧?

冷川说:你不想试试吗?

青江不说话,继续翻起了那本册子。

石切丸终于下来了,他打开副驾驶门。

冷川制止了他,说:坐后面吧,和你未来的玫瑰花一起。

石切丸僵持着。

青江替他开了车门,说,来吧,我的骑士。

石切丸终于还是坐到了青江边上。

他们一路上没有说话,只有青江翻动册子的声音,和他偶尔的不知为何的笑声。

他们在一栋宅子前停了下来,冷川让他们先下去,他去停车。

石切丸带着青江开门,然后去了他们的陈列服装的房间。

好像宝盒被打开一样,漂亮的衣架一字排开,各式柜子错落有致,等身穿衣镜添加得当,走在里面,无论哪个角度,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青江忍不住惊叹,他缓缓地走在期间,偶尔翻看一下架子上的洋服或是和服,有时拿起桌子上的宝石梳子,或是看一下镜前的漂亮盒子们。

石切丸把架子上的一套洋服取下来,她以黑为主,红宝石星罗棋布的布在其上,说:来试一下这一套。

青江转过身,说:我没有穿过女装呢,你要替我换衣服吗?

石切丸僵了一下,说:别开玩笑了,小孩子。

青江倒是笑起来了,他接过那件洋服,手指轻轻地拂过石切丸的手掌,说:虽然年纪比你小,但是该有的都有哦。

 

青江第一次换女装,他将洋装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终于在腰肌找到了隐形拉链。

 

很有意思嘛。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扯了下垂落的裙摆,总觉得说不出哪里的问题,好像不是自己一样。

 

有人敲了敲更衣室的门。

 

来了哟,青江说道,然后打开了们,站在外面的是冷川君,他的目光充满了审视。

 

冷川君说:还可以,但是嘛,还不是我心中的王后陛下。

 

石切丸的目光很隐晦,转悠了一圈,又瞥向了其他地方,他把盒子里的要用到的遮瑕粉底之类的拿出来,说:我已经说过了,你不会满意的。

 

冷川领着青江到石切丸面前,说:先让石切丸给你上一下底妆,一会你还要穿上衬裙和支架。

 

青江的目光落到石切丸身上,而对方甚至没有看他一眼,而是拿起来盘,开始调色。

 

冷川已经出去了,他似乎去别的房间拿衬裙和支架。

 

青江的手搭上了石切丸的遮瑕盘,石切丸抬起眼,他的目光很平静,一丝情绪也看不到。

 

青江问:大叔,你这样不看我,也能调出合适的颜色吗?

 

石切丸用刷子把他的手扫开,然后抬起了他的脸,一股厚重的香气侵入青江的感官,将他笼罩起来,好像被猎手抓住一样,动弹不得。

 

石切丸说:小孩子就该有小孩子的样子,不要试图引诱我。

 

青江笑起来,说:不要把我当小孩子,我说过来,该有的我都有。

 

石切丸把他放开,示意他坐到镜子前,他要开始一场艺术。

 

清洁,护肤,刷隔离,上粉底,点遮瑕,撒散粉,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他把青江转过来,然后抬起下巴,青江又闻到了那股厚重的香气,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样的香气,只是他感觉自己根本无法逃脱这样的压迫,只能不由自主的臣服在石切丸面前,任他为所欲为。

 

冷川开门进来,他的手上拿着支架,然后看了一眼他们,说:你可别青江吓坏了。

 

石切丸突然笑了,这是青江第一次见到他笑,刚才的沉重与压迫,一下子就消散的无影无踪。

 

青江说:我可不会被一个大叔吓到。

 

冷川不置可否的耸肩,说:我去隔壁准备下,石切丸你也快一点。随后就出去了。

 

那股压迫又一次的袭来,石切丸没有并没有给青江说话的机会,他开始一步步勾勒他心中的红玫瑰王后。

 

艳丽的,充满蛊惑的,富于心机,手腕强硬,永远不甘被人压迫的红玫瑰王后。

 

石切丸放下笔,端详着刚完成的脸部,然后将边上的白布递给青江,说:上身脱下来,围上布。

 

青江吃吃地笑起来,他的眼睛变得更加具有诱惑力,说:你要我脱衣服,想做se色的事情吗?他的话还没完,就整个人被拖到了对方怀里,那双手从他的腰部开始,带着炽热的温度,一寸寸的揉捏着往上,青江开始慌了,他从未想过石切丸会这样,他试图挣扎,但是毫无作用,对方很快移到了他赤裸的背部。

 

石切丸说:不要挑衅我,我不是你可以随便取乐的。

 

他安抚的拍了拍青江,说:你看看,你刚才已经慌了,所以你还是个小孩子,明白吗,小孩子就该有小孩子的样子。

 

石切丸松开青江,然后将他胸前的衣物拉下,用白布盖上,接着取过早已准备好的调色盘,他会在青江的胸前、脖子上、还有右脸侧用金箔画上一些图腾。

 

 青江很安静,他确实被吓到了,毫无疑问,在他十六年的人生里,除却喜欢说些无关紧要的黄段子让人哈哈一笑外,并没有什么出格的事情,甚至,他没有想过自己会因为这样的调笑而遭到石切丸的警告。

 

但他在被抚摸的时候,确实心跳加速,他甚至看着石切丸的脸一下子思绪空白,只是害怕的情绪使他下意识的挣扎。

 

石切丸很满意他的安静,他的动作轻柔而迅速,偶尔会吹一吹还未干的痕迹,引得青江一阵颤抖。

 

从眼部往下,用金箔绘着弯弯曲曲的痕迹,石切丸一笔一笔加宽,让它看起来像是泪痕,终于,在青江已经无法思考的时候,石切丸完成了他的工作。

 

石切丸把白布拿下来,说:自己穿好衣服,把裙摆掀起来。

 

此时的青江已经没有任何调笑他的情绪了,只是沉默的按照对方的指示做,石切丸将支架展开,系在青江的腰部,一步一步调整着,最后把裙摆放下。

 

石切丸说:来吧,为我笑一下。

 

 青江笑了起来,不复他之前的张扬与蛊惑,平平无奇的,看不出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

 

石切丸牵着他的手,领着他去隔壁房间。

 

房间里只有开大灯,冷川坐在椅子上看刷着手机,听到开门声后抬起头,他看了一眼石切丸,目光又落到了青江身上,他的脸上出现了不悦的表情。

 

他被你吓坏了,石切丸。冷川说道,他站起来,把青江从石切丸身边带走,他让青江坐到他的边上,说:你看看,他现在变成了你的,你应该收敛一点。

 

青江松了口气,他感到那股威胁感离开了,可以畅快的呼吸,但威胁源并没有离得太远,所以他仍然有些紧张。

 

石切丸看向青江,目光又回到冷川身边,说:我不喜欢有人挑衅我。

 

冷川君无奈地说:但是,你得忍耐,多么可爱的孩子,被你吓到了。

 

冷川君关掉他的设备,说:石切丸你出去买点吃的,我还是老样子,然后你给青江买些其他的。

 

石切丸应了一声,出去了。

 

冷川君转过身,靠着立柜,说:你看看,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气势,像只受惊的小鸟,需要人安慰。

 

青江终于能放松了,他吸了口气,说:小鸟嘛,似乎不太准确。

 

冷川君笑起来,说:得了吧,你要知道,你扮演的是王后陛下,她操纵着整个帝国,而现在的你呢,还不是这样的王后。

 

他走过来,拿起之前的那个绘本,说:你被他吸引了吗?不要撒谎,告诉我实话。

 

青江思考了一下,说:啊虽然很可怕,但是想靠近他。

 

冷川君说:那么,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让他成为你的,听从你的指挥,要么你就和玫瑰花一样枯萎。

 

青江沉默了。

 

冷川君也不急着让他回答,说:先去洗一下脸吧,然后回去好好想想,我的联系方式你应该有,什么时候做好准备了,那就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老实说,你是我比较中意的了,不想就这样流失。

 

青江点了点头,然后出去了。

 

 

你无法征服我。

 

The wars of the roses

-----------------------------------------------------------------------------

 

青江在犹豫,他对自己好像突然失去了信心,他用隐晦的方式询问他的好友们。

 

不错,现在他们三个在一家甜品店的角落位置,说着私密话题,当然,今天的饮料由青江请客。

 

歌仙很不悦,虽然青江隐瞒了大半事实,但他已经猜出来了,说:你最好说实话,周末去做什么了。

 

青江调侃说:小仙仙你连周末也不放过我吗?

 

歌仙说:适可而止吧,你在周末是不是被人怎么样了?

 

宗三吸着饮料,说:是遇到中意的人了吗?瞧瞧你,一脸春意,你以为你能隐瞒过我们吗。

 

青江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拨弄着吸管,他的脑子里又浮现了石切丸,似乎又闻到了那股沉重的香味。

 

歌仙说: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你现在的动作是逃避。

 

青江瞥向他,露出一丝为难的笑,说:啊啊,真是的,瞒不过你们。

 

他将周末的事说了一遍,当然他被石切丸完全压制的事情没有说出,他内心还是不希望同伴们知道这件事,这会让他觉得难以面对,同时,他也不希望再一次被石切丸压制。

 

歌仙听后,说:太不风雅了。

 

宗三搅拌着饮料,说:你厉害了啊。

 

青江摊手,说:谁让他们的发言这么狂妄。

 

歌仙冷笑,说:现在你知道,他们并不是虚假的吧?

 

所以嘛,青江拨了拨刘海,他抬眼看到了正站在柜台前点饮料的石切丸,他的身旁还是冷川君,不过,他们没发现他。

 

青江仔细观察着他们。冷川君要了饮料,然后打包走了,临走前不知和石切丸说了什么,总之石切丸无可奈何的点头了。随后石切丸继续流连在甜品柜台,他似乎在犹豫,终于选了几款,似乎也是要打包带走的。

 

歌仙敲了敲桌面,说:你在听吗?

 

青江站起来,说了声抱歉,然后去追已经出了门的石切丸,留下歌仙和宗三面面相觑。

 

青江很快就追上了石切丸,他叫了声:石切丸。

 

石切丸停了下来,转过身,他的面容有些冷硬,还点不悦,看样子,并不想和青江搭话。

 

青江喘了口气,又吸了口气,露出他最一直认为最漂亮的笑,说:你好像不高兴,是因为我叫住了你吗?

 

石切丸看他的眼神很平静,青江离他有一米远,还在安全距离,他没有闻到那股压迫性的香味,这让他有一丝轻松,说:不过嘛,我倒是挺开心的。

 

石切丸终于开口,说:你叫我有事?

 

青江又往前走了几步,说:没什么事,就是看到你很高兴,想和你说话。

 

石切丸露出一丝笑,说:又想挑衅我?

 

青江终于走到了他边上,他伸手勾住他,那股沉重的香味出现了,但是他觉得自己能稳住,现在是在街上,石切丸不会对他怎么样,说:是呢,我想让你变成我的。

 

石切丸把他推开,说:那你还不够格。然后他根本不管青江怎么叫他,快速的上车,然后走了。

 

青江有些生气,他回过身,发现歌仙和宗三在不远处看着他。

 

他们重新回到了饮品店,又重点了饮料。

 

歌仙问:就是他?

 

宗三说:看来是的吧,你看看你的样子,哈,真是让人想发笑。

 

你想笑的话,就笑吧,怎么样,我的眼光很不错吧?青江趴在桌子上,打开了手机,找到了冷川君的手机号,他给他发了一条信息,表明自己会改变的。

 

歌仙说:你疯了,他是社会人,而且比你大很多吧,你打算和他玩玩,还是想和他怎么样?

 

冷川很快回了信息,说:那么,明天到xxx住宅区xx号,早上9点,等着你,另外亲爱的,你最好带好替换的衣服,你得在这儿住好几天。

 

青江回了个OK的表情,抬起眼,说:啊啊,谁会想那么多,只是想和他一起,你不知道他笑起来多么温柔,虽然没对我笑过哪怕一次。

 

宗三说:我觉得你没救了,还是自己找个坑埋了吧。

 

青江坐到宗三边上,抱住他的腰,说:宗三你对我这么残忍,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有人了?

 

宗三推开他,说:不,正好相反,你背着我们,在外面有人了。

 

他们的交谈最后有些不欢而散,他的两个好友极力阻止他,但是他并不打算就这样放弃,说是征服欲也好,还是确实钟情于石切丸也好,他只想放手一搏。

 

不尽力试试的话,谁知道究竟会怎么样。在临走前如此对两位好友说。

 

第二天青江起了个早,他已经在GOOGLE上查过了,这个小区是有名的有钱人士社区,离电车站很远,最近的公交车也要走上30分钟的路,所以在六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在电车站等车了。

 

也许是暑假期间少了平时挤公交车的学生们,总的来说,没有让他多等几班车,而是在离约定还有20分钟的时候到了。

 

冷川君似乎和小区警卫处打过了招呼,警卫说他介绍完,就放他进去还给他指了路。

 

在按过门铃之后,冷川君开了门,他的着装比上一次见面是随意,可能是在家的缘故,他示意青江进来,然后带他去属于他的房间。

 

冷川君指了指几个房门,说:走廊尽头那间是石切丸的,然后那一间是浴室,我住在四楼,所以你晚上要是有事直接找石切丸,找我的话,我会很不高兴的,尤其是十点后我已经睡了之后。

 

青江点了点头,说:那么,现在我要做什么?

 

冷川君说,你先换衣服,然后去泡澡,说实话,你的皮肤有些粗糙,我们需要尽快改变它。

 

他又说:我会在浴室那边准备,你好了就过来。

 

青江应了一声,然后进了房间。房间不是很大,布置十分简约,他说不出是什么风格,但是让他感到舒适。

 

床上放着几件浴衣,估计冷川君就是让他换这个。

 

青江开门出去的时候,正好遇到石切丸出来,他一面走着,一面打了个哈切,好像没有睡醒。

 

青江说:早上好,石切丸。

 

石切丸冲他点了点头,兀自的下楼去了。

 

青江看着他慢悠悠地下去,不由想笑,他去了那边浴室,里面充满了香甜的玫瑰花香气,冷川君示意他过去。

 

冷川君往浴缸里倒了牛奶,说:脱了下去吧,泡满30分钟,这是恒温的,你不用担心,我先下去吃早餐,在30分钟之后会再来。然后他开门出去了。

 

青江觉得有意思,长这么大第一次要泡这么奢侈的浴,忍不住拍了几张,发到了他们三个的群里。

 

不过他们好像还没起来,并没有立刻给他回复。

 

青江泡着澡,思绪不由放空,胡思乱想些有的没的,更多的是石切丸,还有石切丸和冷川君的关系,他们好像很默契。

 

浴室的门被轻轻地敲响了,青江说了声进来,他以为是冷川君,而来的人是石切丸。

 

青江问:冷川君呢?

 

石切丸看了他一眼,坐在边上,说:他去采购了。

 

他们不再说话,石切丸准备着瓶瓶罐罐,青江注视着他,看着他把油脂从棕色的短口瓶里倒出来,然后用滴管吸了另一个短口瓶里的油脂,然后计算着滴入碗中,接着他开始搅拌那么些油,让他们混合。

 

石切丸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说:你去冲一下,然后过来。

 

青江过来的时候,石切丸已经调好了那些油,他示意青江跟着他。他们这是第三层,在左边有一个大房间,那里有一张塌,很合适让青江躺着。

 

 青江顺从的躺了上去,然后按照石切丸说的放松自己,石切丸拉过边上的椅子,开始给他做初步的脸部护肤。

 

青江说:你是不是离我太近了?

 

石切丸不说话,只是拿着化妆棉倒上化妆水。

 

青江爬起来,按住他的手,说:看着我,从一开始就没好好看过我吧,你这样很失礼。

 

石切丸停下手里的工作,终于把目光聚集到了青江身上,说:看着你,然后呢,看你大放厥词,还是故弄风情?

 

他把青江的手拍掉,说:好好看看你自己,需要我拿镜子吗?

 

青江僵了一下,他低下头,说:所以呢,你不想看到我?

 

石切丸突然就笑了,他一笑,好像所有的争吵都能消散,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他,因为他透露出了他的温柔和可靠,甚至潜意识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他很好可以完全信任。

 

青江无法抵抗这样的石切丸,但心中隐隐约约知道了,这就是气场,这就是他所具有的特质,而现在的青江,是没有的,就算是蛊惑人心,也只是依靠他的外表,而不是他的气场。

 

石切丸的嗓音低沉而富有磁性,恰到好处的柔和,甚至在他开口时候,带着宠溺的笑音,说:来吧,青江,来我这里,你需要我。

 

青江动摇了,他知道这是石切丸故意的,但他无法抵抗,再几秒后,他投入了石切丸的怀抱,用手紧紧地抱紧他的肩膀。青江抬起头,石切丸也在看着他,他的眼里没有种种负面情绪,而是清澈地,温柔的,好像面对的是他最重要的宝物。

 

青江不由自主地去吻他,但是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石切丸把他推开了。

 

石切丸说:你无法征服我,至少现在。

 

很久之前,有位平民仅仅只是一个眼神,就捕获了伟大的王。

 

而你,我相信,也可以。

 

The wars of the roses

 

-----------------------------------------------------------------------------------------------

 

冷川回来的时候,石切丸在客厅里吃水果,从他轻快的动作可以看出来,他似乎比之前愉快了一些。

 

hey你在我出去后做了什么?冷川放在购物袋,走到桌前,说:你又恐吓那个小可爱了?

 

石切丸抬起来,用颇为愉快的语调说:我只是让他认清现实而已。

 

冷川捂住脸,一副惨不忍睹的表情,说:你快回三条家几天,等我告诉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再回来。然后他拎着购物袋进了厨房。

 

为什么?石切丸跟上去,说:你不觉得他很一般?

 

冷川一面放东西,一面说:没错,是的,你完全正确,至少对比于你,或是三日月,或是你的任何一个兄弟来说,他都普通过头了。

 

石切丸从购物袋里翻出牛奶,然后再柜子里拿出杯子,倒了一杯,说:不止三日月他们,比起你来说,他也很普通,所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选择他。

 

谢谢你的赞美。冷川看了他一眼,说:选择他的理由?很简单,他的外貌很合适。

 

我不这么认为。石切丸喝着牛奶,说:与其找个外貌合适的,还是气场更关键吧。

 

冷川关上冰箱门,说:你完全没错,所以我让你回去几天,我现在教他气场,怎么样?

 

石切丸不置可否笑了下,说:我可不记得你会慷慨的授予毫无相关的人什么,你就算你愿意,那他呢?这可不是一天两天可行的。

 

冷川头疼地靠在冰箱上,说:我相信你的话,他已经听到了。

 

石切丸一口把剩下的牛奶喝干,说:难道你认为我再说假话吗?

 

冷川无奈地笑起来,说:有时候真希望你能给人留些余地,要是心理脆弱一些,崩溃了怎么办。

 

青江与他们一墙之隔,完全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然而尽管很生气,却无法否定,这是事实。他不想再听他们的谈话,而是和来的时候一样,悄悄地回了房间。

 

 他回到了房间,打开了他的line账号,他和好友们的群在闪烁。

 

宗三:完全晕头的表现。

 

歌仙:他现在在那边?

 

青江:是的,我和他们在一起。

 

歌仙:他们?还有人?

 

青江:冷川君,我听到他们在谈论我了。

 

宗三:再说你什么?

 

青江:我有那么普通吗?

 

宗三:哦恭喜你,完全认清了自己,你的确挺普通。

 

歌仙:宗三,好了别说了。

 

青江:好吧,我知道了。

 

然后青江关掉了line群,他把手机扔在床上,然后躺了上去,用被子蒙住了自己,他闻到了自己身上的香味,想起不久前冲他微笑的石切丸,还有他怀里的温度,可惜,那些都不属于他。

 

和他们相比,自己果然太普通了吗?拥有高大身形,柔和面容的石切丸,还有他无形中透露出的绝对气场,还有同样身材高挑的,说不出究竟哪里好看的冷川君。

 

第一次这样对自己失望,自己果然和石切丸说的一样,只会大放厥词吧?

 

房门被有节奏的敲响了。

 

青江没有理会。

 

他听见房门开了,然后有人走了进来,接着是陶瓷与桌面相碰而发出的轻微响声和来人坐到沙发里的声音。

 

真颓废啊青江。冷川君好整以暇地拿起了果汁杯,说:瞧瞧你,好像伤心地要落到地狱去了。

 

青江拉下被子,看向冷川君,他第一次这么仔细看他。

 

尽管只是随意的动作,但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恰到好处,无法用言语来描述这样的姿态,因为他无论哪个角度看都无懈可击。

 

冷川君说:下午开始,你就要开始跟我学习仪态,你得用你的姿态,还有眼神去捕获别人。

 

青江的声音哑哑地,说:我有点怀疑自己。

 

怀疑自己?因为石切丸的话?冷川君喝了一口果汁,说:你要知道,正因为他的不客气,才让你有机会认识自己。

 

他又说:很久之前,有一位平民,仅仅只是一个眼神,就让伟大的王陷入狂热,而你,青江,我相信,你完全可以。

 

青江又蒙上了被子,说:我想睡一会。

 

请吧。冷川君说,我会在吃午饭的时候叫醒你。

 

青江并不打算真的睡觉,但一上午细细碎碎地事情和被否定的失落,让他身心俱疲,在不久之后,他真的睡着了。

 

等他醒来时,已经下午两点了,他赶紧坐起来,匆匆套上衣服,下了楼,沙发上只有在看书的冷川君。

 

石切丸呢?青江问,他走下了楼梯,坐到了餐桌前。

 

冷川君抬起眼,说:瞧瞧,你还真是喜欢他啊,那就要努力才行。然后他起身,去厨房拿留下来的午餐。

 

青江说:我确实很喜欢他。

 

冷川君送了下肩,说:他回本家了,吃好午餐以后,我会带你见见你的未来几天的老师,你得跟她学习。

 

之前不是说你来教我吗?青江问,他对于突然的变更有些吃惊。

 

冷川君说:我和你不一样,适合我的,并不合适你。

 

青江吃着午餐,点了点头。

 

听着,你必须要征服石切丸才行,否则,你只会枯萎。冷川君严肃地说。

 

他们开着车去见那位老师,路上冷川君介绍了那位宁夫人,据说年轻时候美貌非常,拥有无比魅惑地气场,就算如今美貌消退,仍然让人心动不已。

 

在确定的得到了宁夫人的允许后,青江将会留在夫人身边一个礼拜,他得跟随她学习很多事情。

 

冷川君郑重地道谢,临走前,把青江拉到一旁,说:学习是一方面的事情,而另一方面你要思考,这是否合适你,这是不是你想要的。

 

 他又把一套书塞给他,说:有时间就看看这套书,你要知道,书籍可以丰富你的知识,改变你的认知,人们不会喜欢一个空有外表的美人。

 

青江收下了书,然后回到了宁夫人身边。

 

他还有些不确定,但是,回想起冷川君的话,又觉得如果自己不改变,或许真的一辈子将碌碌无为地混混沌沌地,完全自以为是的生活在世上,甚至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他都无法获得自己喜欢事物。

 

在这里,他要学习很多,首先要改变他一晃一当的走路姿态,然后是举手投足间的仪态,接着是说话的语气与措辞,还有脸部表情和眼神的诉说,最后是整体配合起来的诱惑力。

 

每一天都很辛苦,甚至有些残酷,不管是什么地方出了错,有时候是手抬起的高度不够或是角度不对,也有时是整体不够完美,都会被宁夫人用竹板敲打。

 

用你的身体,去记住它们。宁夫人如此说道,没有人是天生的,包括带你来的冷川君。

 

而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青江得阅读冷川君给他的历史套书,还有宁夫人给他背诵的礼仪和应对。背诵是枯燥的,但他发现,那些话语是对的,他之前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在让石切丸不悦,甚至激怒他,回想起来,让他十分尴尬。

 

更让他沉迷的是冷川君给的历史套书,讲述的是几百年前的王位争夺史,那些在明面上被歌功颂德的男人们,还有在暗处操纵着局势的女人们,而他也终于看到了冷川君口中的一个眼神就让王投降的平民。

 

 宁夫人对他有些满意,认为他是值得教导的,至少现在,坐在她面前的青江已经与初来的青江判若两人了。不过,从客观评价来说,差强人意。

 

竹板毫不留情的打到了手上,宁夫人说:手太僵硬了,要更自然。接着竹板拍着他的背部还有肩膀,示意他尽量放松,而不是如临大敌地紧绷。

 

宁夫人又说:更自然的笑,好像听到花开,听到叶落,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的故事一样,发自内心的去笑,而不是像这样,勉强的扯着嘴角。

 

然后他们应答一些日常对话,和宁夫人布置的作业。时间流逝的很快,当冷川君出现在会客室时,青江还有些吃惊,原来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

 

宁夫人示意青江过去,坐到她边上。

 

冷川君的眼神充满了审视,他把青江看了很久,然后弯腰向宁夫人道谢,而宁夫人则点了点头,说希望今后青江仍然到她这里来学习,此后,宁夫人让他先出去了,她和冷川君有其他事情要谈。

 

 在回去的车上,冷川君似乎在斟酌怎么开口,终于在沉默了许久之后,说:你很成功。

 

多谢你的赞美。青江回答道,他的嗓音不再略显尖锐,而是低沉的,语气也变得诚恳,甚至在音色里,似乎还有他遗落的笑声。

 

冷川君说:完全脱胎换骨,你还记得我之前我和你说的话吗?

 

青江望向他,他的目光柔和而专注,说,每一句都铭记在心,我很感激你的教导。

 

冷川君说:你的感激我接受了,而我从一开始也相信你可以,我从不怀疑我的判断力。

 

青江轻声笑着,并没有立刻说话,他在斟酌词句,而后说:那么,我如果辜负了你的判断,是大罪吧?

 

冷川君笑起来,说:岂止是大罪这么简单,你得在东京铁塔上用喇叭大喊我是一头蠢猪一小时。

 

他们很快到了,开门的时候,并没有见到石切丸,冷川领着他上二楼,并说最近他们在重新画稿子,石切丸应该在二楼的工作间里改画稿。

 

再一次见到石切丸,对青江而言无疑是高兴的,但他已经知道,他不能表现的太过火热,那样太轻浮,他得保持属于他们现在关系下的恰当的姿态,这才不会过于失礼。

 

 石切丸对于青江的回归,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其余的表示,他似乎并没有把他当一回事。

 

来试一下衣服把。冷川说道,然后去挑选衣服,说:今天我们先拍王后还未见到成为王后时的照片,她在站在柳树下,期待的望向远方,因为她听说国王会在这里经过,而此刻的身为落魄贵族的她需要国王的帮助。

 

冷川君挑出一套衣服,然后顺手挑了几样饰品,走过来,说:去换一下衣服,然后带上耳钉。

 

青江道了声谢,然后去了更衣室。

 

这是件很朴素的深绿色的裙子,只在腰际和袖口点缀了一圈荷叶边,他听到冷川君靠在门上的声音,接着听他说:她很简单,因为她的主人是落魄的低等贵族女儿,你得表现出焦虑和期待,因为,如果见不到国王,可能会死。

 

青江换上裙子,说:好的,我想我可以试试。他摸了摸耳朵,然后带上了耳夹式的耳钉,说:这一段我有记忆,是你给我的书上记载的。

 

完全不错。冷川君问道:可以了吗?

 

青江开门,赤着脚走了出来,裙子到他的小腿处,他还没有化妆,虽然面容上有些不妥当,但无疑,此刻的他与最初不一样了。

 

冷川君称赞道:如果让你的面容更柔和,你完全可以胜任,你让我吃惊宝贝。

 

他牵着青江,把他送到石切丸面前,说:hey快给我们的小宝贝上妆。

 

石切丸抬起头,示意青江坐下,然后他起身去拿化妆品,而冷川君则去摄影间准备了。

 

我很抱歉。青江说,他的视线不至于太露骨,而是相当平静的泄露出他对石切丸的关注,说:之前让你困扰了。

 

石切丸的手顿了一下,没有搭理青江。

 

青江说:我现在说抱歉,已经晚了吗?

 

石切丸拿着盒子走了过来,放在一旁,抬起他的脸,然后用深层柔肤水喷了一些,说:我接受你的道歉。

 

青江不再说话,而是和在宁夫人身边时一样,端庄而优雅地坐着,任凭石切丸摆布。但他的心里很雀跃,他知道,至少现在,他挽回了一些,如果想要更多的话,他得更加让石切丸了解自己,他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了。

 

这次的妆容很清浅,旨在柔和他的面容,突出他容貌中无意识的诱惑,他毕竟还处于少年阶段,具有一股天真的气息,这种纯真的诱惑,最为致命。

 

此后石切丸还在他脖子里系上了一条深绿色的绣着花朵的布条,并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那是代替原先应是华贵的项链的。

 

来吧。石切丸说道。

 

青江站起来,抬起头,对他微笑道谢,他似乎一下子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那股天然的笑意,一下子扑向石切丸,让他有那么一瞬间疑惑。

 

他们一同去了隔壁摄影棚,令青江震惊的是,他们在短短一周内,居然在房间的一角弄上了一颗仿真柳树。

 

冷川君说:不错吧,我们尽可能的模拟出那样的风光。

 

青江称赞道:简直让人震惊。

 

冷川君示意他站到柳树边,然后他和他讲了那段剧情,示范了动作,而石切丸架起了反光板,另外开始调试光效。

 

毋庸置疑,拍摄很成功,衣着朴素的美丽少女,手扶柳树,在黄昏下,望向远方,他面带哀愁,眼波流转,无法形容的让人心动。

 

冷川君似乎想通过衣着和妆容的变换,来体现王后的一生,所以在整个下午,他们换了四个造型,而明天则要进行最后的拍摄。

 

 道过晚安后,冷川君就上去四楼睡觉了,而青江也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房间。

 

他很累,但是精神上却很活跃,虽然还未和石切丸一起拍摄,但他内心很期待,他想他可以捕获他,他可以做到的,就像他扮演的王后一样,用一个笑紧紧将国王抓住。

 

翻来覆去的,他怎么也睡不着,当他最后睁开眼看墙上的钟时,已经半夜一点了。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以后也许再也不会见到石切丸,抱着这样的想法,青江坐起了身,他开门出去了,然后走到走廊尽头,轻轻敲了敲门,有轻轻叫了声石切丸,里面没有回音,石切丸应该已经睡着了。

 

青江轻手轻脚的扭动锁,他尽可能的不发出任何声音,在门开后,从门缝里看进去,石切丸的卧室是和室,他的床铺在靠窗的地方,此刻正在熟睡。

 

青江把门打开,让它固定住墙上,然后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坐到了石切丸枕头旁,就这样看着石切丸,他也想做点什么,可是只要他一动作,也许石切丸就会醒来,他面临的也许就是石切丸怒火。

 

睡着的石切丸十分柔和,他的面容不再是面对他时候的冷硬,而是温柔的,而显得十分好相处。也许他本就是这样好相处且温柔的人,只是自己把一切搞砸了。

 

青江胡思乱想着,在他不知不觉中,就这样睡着了。等他意识到可能天亮了,他该回房间了的时候,他一睁眼发现自己已经在属于自己的房间了。

 

他匆匆洗漱,然后下楼,石切丸和冷川君已经在吃早餐了。

 

早上好。青江问候到,然后坐到属于他的椅子上,开始吃早餐。

 

他们都不会再吃东西时候讲话,等待早餐吃完,开始谈论今天的事情,青江一开始担心石切丸会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他房间里的事情,但石切丸什么也没说,而是在确定今天的拍摄后,就上楼准备去了。

 

冷川君说:真快呢,今天就要拍摄完了。

 

青江温和的笑道:是啊,过了今天,也许会很长时间见不到你们了吧?所以,要好好做出让你记忆深刻的事。

 

冷川君说:我嘛对你一直很深刻,你要让石切深刻才对,今天早上我看到他抱着你从他房间出来了。

 

青江选择微笑以对,云淡风轻的,没有任何辩解。

 

冷川君说:你确实变了。

 

青江终于开口说:那么,你认为我是好了,还是坏了。

 

冷川君说:有好有坏,不过总的来说,是好多于坏。

 

青江说:我想更好一些,你认为呢?

 

冷川君说:完全可行,所以你打算之后继续去宁夫人哪里吗?

 

青江说:目前,是这样的考虑的。

 

冷川君不置可否的耸肩,说:走吧,完成今天的拍摄后,我们出去吃一顿好的。

 

石切丸没有问青江任何话,而是和往常一样,替他上妆和挑选首饰带上。他不问,青江也不问,只是一如既往的,用温柔且专注的眼神看着石切丸,他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我在看着你,你知道吗,我也期待受到你的关注。

 

最后的拍摄,是王后与国王一起的,扮演国王的人,是石切丸。

 

青江的妆容是第一次那一款,奢华而神秘的,带着无法形容的哀愁与无奈的妆容,石切丸似乎是用这样的妆容来展示王后的被逼到无法忍受而上台的无奈,与她开始掌握权力后想要更多的野心,与无所不用其极的玩弄人心的残酷。

 

而石切丸为自己化的妆也同样华丽,同样带着泪痕。他们本该是最恩爱的,最和谐的夫妻,毕竟在所有王室为了利益结婚时候,他却因为爱情而娶了王后,但是现在,他们开始为了权力争斗不休。

 

晦暗的灯光,华丽的王座,还有铺满了地板的玫瑰花们,青江望向石切丸,石切丸也在看着他。

 

青江又闻到了那股厚重的香味,但这一次,他已经不再觉得它充满压迫,他可以轻松地迎向去,释放属于自己的气场。

 

记住,没人可以抗拒你的眼神,只要你愿意,任何一个人,都会为你臣服,你的魅力无人能及。青江记得宁夫人如此和他说过。

 

石切丸朝他伸出手,青江握住了,他抬起来,露出了笑容,属于他的气场开始展开,不远不近的笑意,他的眼神很专注,透露出一丝渴望,我需要你,你要拥有我吗,他的眼睛如此告诉对方。

 

冷川君插了一句,说:青江来靠在石切丸身上,转过头,要带着诱惑而强势的笑。

 

青江靠到了石切丸身上,而石切丸的双手揽住了他的腰,将他靠向自己的胸口,青江回过头,露出了笑,那是势在必得的笑容,是属于胜利者的笑容。

 

拍摄比预想中的顺利,他们在下午三点结束了拍摄,按照冷川君说的,他们该出去吃一顿好的。而青江表示,他想回家一趟,现在就走。

 

冷川君没有挽留,而是让他去收拾东西。

 

青江出去后,石切丸也跟着出去了。

 

石切丸叫住了青江,说:来我房间。

 

青江停住了脚步,说:如果为了昨天的事,我很抱歉,但是,请你相信我,我并没有做任何事。

 

石切丸一把拉过青江,把他攥着,拉到了自己房间,说:我当然知道你没有做什么。

 

青江保持着镇定,说:那么,你听到我开门进去了?

 

石切丸没有回答,而是问:你来我房间做什么?

 

青江直白地说:明天以后,我很可能再也不会见到你,我想把你一直记住。

 

他又说:我已经知道以前的我很不好,所以,我想这或许是我做的最后一件出格的事了。

 

石切丸沉默了,空气陡然安静,让青江有些不确定,但是他并不想认输。

 

青江试着去稍稍靠近点,不过还在安全距离内,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不代表,我不喜欢你,这种事情,我自己也没法控制,我很抱歉。

 

石切丸看向他,仍然没有说话,只是这样目光复杂的看着他。

 

青江说:我要走了,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石切丸对他张开了手,青江笑了起来,那是没有任何技巧的笑,是打心底里的高兴,他就这样扑入石切丸的怀抱,紧紧抱着他的肩,心满意足的蹭了蹭。石切丸的手慢慢将他拥住,然后同样抱紧了他。

 

青江说:我爱慕着你啊,请你等待我,在我足够好的时候和我在一起好吗?

 

石切丸没有回答,只是亲了亲他的额角作为回应。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77)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