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石青]恋情的开始

青江时隔多年,回到了这个叫做花见的小镇。

大约8年前,他从这里的高中学部毕业,而亲生哥哥数珠丸找了过来,由此带去东京,开始了他的大学艺术生活。

从电车站出来,似乎一切没什么变化,又感觉早已面目全非。

右手边原是便利店的地方已经关门了,原先对他热情异常的小老板娘也应该结婚生子去了,而左手边那家小小地饮品店,也不见了踪迹,他还记得高中年代,他最喜欢吃他们家出售的自制雪糕,恐怕现在也尝不到了。

车站外来接他的人是高中老师京极,也是他的养父,岁月的洗礼,让他看起来苍老了许多。

青江,京极热情地拥抱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将他仔细端详,说:自从你的哥哥找你回去后,我虽然也有去东京探望过你,但是才几个月不见,你又变了啊。

青江的笑得很愉快,说:可您一点也没变啊。

京极将他拥进车里,说:脸上没有多少皱纹,但是心里老啦

他们说着东京看望的事情,还有一些京极现在的学生们。

哎呀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你那一届真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学生呢。京极怀念地说。

青江笑起来,说:哎呀当初爸爸你可不是这么讲的。

京极的目光很慈祥,说:那是气话啊,还记得那时候的三条家的孩子真是太优秀了,不过还是我的青江最优秀呢。

青江的笑有些勉强,三条家,石切丸。

青江君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永远也要一起。夕阳下的小河堤上,石切丸如此说过。

三条石切丸还是没有找到啊。京极叹了口气,说,那么优秀的孩子,突然就失踪了。

嗯。青江应了一声,他无法再做出更多的回应,他害怕只要再说话他就会哭起来,而此刻眼睛又酸又胀,仿佛下一刻,眼泪就要流下来。

京极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到的,哎,只是那么好的孩子真的.......

没关系。青江的声音涩涩地,带上了一些哭音。

他们开始沉默,而青江望向窗外。

远处的山同以前一样葱葱郁郁,近一些的稻田整整齐齐,有三两个孩子在田埂上奔跑而过。

以往的夏日,他也会拉着石切丸一起在田埂上走着,石切丸尽管很热,但仍然替他打着扇子,一路走去山上的小小神社,许愿献上祭品,一起坐在神龛前,说着刚看的电视剧或者开学后的事情,或者干脆什么也不说,他就这样躺在石切丸的腿上,仍由对方抚摸自己的头发。

到啦。京极将车停了下来,青江下了车。

房子还和以前一样,不一样的是,京极已经二婚了,还生了一个孩子。

爸爸哥哥。叫做高政的孩子见过他几面,此刻听到了声音从屋子里跑了出来迎接他们。

夫人也从里面出来,见到青江的时候略微有些诧异,说:青江君是怎么了,是高次惹你伤心了吗,哎呀好孩子我替你教训他。

青江拥抱了她,说:没有的事情,好久没有回来,充满了回忆,忍不住就想哭。

啊好孩子。夫人拍了拍他的背,说:快进去休息吧。

晚餐都是他喜欢的料理,看得出来夫人对于他的到来还是很开心的,京极喝了点酒,开始唱起了歌谣,夫人在一旁笑靥如花。

青江依稀记得,那是好久之前流行的歌了,那会儿京极还没和夫人结婚,两个人都默默地对彼此有意。

高政在边上叫着要听爸爸说以前的爸爸妈妈和哥哥的故事,京极笑哈哈地说着夫人是他见过最好的女孩子,青江是他的骄傲的儿子,从前在学校里如何如何厉害,有多少人要和青江做朋友,听得高政羡慕不已。

但是每一次的讲述,都让青江陷入回忆,而心中苦闷。

这场欢迎会直到半夜才结束,夫人为他妥善准备了寝具,房间和以前一样崭新,可是此刻睡在这里的人已经不是十五岁时候无忧无虑的少年了。

青江一夜没睡,一早就出门了。

学校大约因为是星期天,没有学生在,他穿过校道,隐隐约约地看到还是高中生的自己和石切丸。

他们结伴走在一起,青江拉扯着石切丸的袖子,让他替他背书包,然后拿出面包打开包装递给石切丸吃第一口,他们就这样一面走着一面分着一个面包,嘻嘻哈哈地消失不见。

操场已经翻新过了,但是那颗樱树还在。

他记得第一次与石切丸见面就是在那颗树下。

彼时的他刚刚经过考试,以为自己能蝉联第一的位置,结果杀出了一匹黑马。在看板上,石切丸以十分之差将他挤了下去。

啊一定要见识下是什么样的人呢。还年幼的青江怀着这样的想法,让石切丸同班的人做了介绍。

在某天体育课的时候,带着他去见了石切丸。

那时候,他内心恶作剧的想法胜过理智,上去就抱住了石切丸,并说:亲爱的我等你好久了,我们结婚吧?

那位同学笑的弯下腰了,而他恶作剧成功后,留下了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的石切丸跑了。

青江回忆起那时候的石切丸忍不住笑起来,真可爱啊,完全被吓到了嘛。

教学楼翻新过,不过大体没有改变。

2-1班,那是他曾经在的班级。

还能记起喜欢靠在窗前看着樱花的髭切,和那个时时刻刻像个老妈子一样照顾他的弟弟膝丸。

在课间吵吵闹闹的清光和大和守。

从高年级下来照顾生活十级残废的爱豆和泉守的堀川学长。

认真翻着书页做笔记的歌仙,还有和哥哥闹别扭的蜂须贺。

走廊尽头是2-9班,青江推开门。

他似乎还能看到十五岁的自己借着课间休息,跑到讲台上,大声说喂三条石切丸你这个始乱终弃的混蛋,说好的和我第一好呢?

而石切丸一脸震惊地看着他,班级里的人都在起哄,然后青江跑下去,拉着石切丸就跑。

他们一起跑到楼顶,青江笑着看着喘气的石切丸,说:喂你不是吧,才一点路而已嘛?

石切丸还一脸震惊地看着,问:所以你究竟是怎么回事?

青江大大方方地伸出手,说:我是笑面青江,怎么样你也觉得是很奇怪的名字吧,我嘛想和你做朋友

石切丸握住他的手,说:你和我做朋友的方式也太奇怪了吧?

诶可是我听说你都不理人呢。青江笑着说,所以只好这样啦。

石切丸也笑了起来,说:那你成功变成我的好朋友啦。

从此每天下课青江都会跑去2-9找石切丸,石切丸会给他带牛奶,带便当,或是任何的可以让青江开心的小礼物。

在三年级的时候,石切丸也顺利的换班去了2-1。

所以为什么要来我们班啦?青江问坐在他后面的石切丸。

石切丸笑着说:你不是说想和我坐一起吗?

青江靠在讲台上,笑着回忆着那些事情,一起逃课,一起躲在储藏室偷吃东西,一起在午休时候翻墙跑出去,更多的时候是一起在天台做作业,还有畅想未来。

可是,我已经按照我们的理想做到了,而你又在那里呢,石切丸。

青江将教室门关上,从楼上下去,教学楼后面该做了小花园,他有些疲惫地做到椅子上。

从前在这里石切丸和他的朋友发生了口角,对方因为看不顺眼青江和石切丸形影不离,吵闹了起来,宣称青江抢了他的朋友,是个不要脸的贱人。

石切丸和那个人打了一架,狠狠地将他按在地上,叫着要他给青江道歉,并且说青江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也许从那时候开始,感情就已经变了。青江苦涩地回想,那时候开始,就已经不是单纯的朋友关系了吧。

时至今日,青江仍然无法接受,石切丸突然消失的事情。

明明和往常一样,石切丸给他买了好喝的饮料,送他回了家,他们在家门口道别,约好第二天要早点起来,一起去挺远的店铺买点心吃。

可是第二天却什么都变了,石切丸没有来接他,也没有去学校,他居住的屋子也没有人。

直到一周后,老师才觉得不可以就这样放任石切丸无缘无故不来学校了,打电话给他父母的时候,发现那是空号,学校的老师们都陷入了恐慌,报警后,一起出动去寻找。

青江疯了一样走遍了他们去过的每一块地方,可是,都没有人。

警察最终只能打了个失踪的条例,将案件封了起来。

啊青江?有人叫了一声,青江抬起头来,觉得他有些面熟,可是记不起名字了。

那个人也没有生气,笑着说:真没想到还能再见面呢,都好多年了。

青江点了点头,说:离开这里好久了啊。

我是新源啊,从前石切丸还为了你和我打架呢。新源笑着说,啊真怀念呢那时候。

青江记了起来,是那个人啊,没想到还留在这里。

新源说:高中毕业后,虽然出去读了大学,但是心里装着的还是家乡,于是回来做了老师,真让人想不到呢。

他说罢哈哈笑起来,又说:距离石切丸君失踪,也快十年了,你还有再找他吗?

青江摇了摇头,说:我已经无法再继续了。

无法再继续了,如果继续找下去,也许会因为太苦涩而心死,无法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新源叹了口气,说:以前你们俩关系最好呢,石切丸君真护着你。

青江点了点头,说:是啊,真开心啊。

青江起了身,说:很抱歉我要告辞了。

他也不等新源回应,一个人匆匆走了。

阿拉青江去哪儿啦,来吃午餐吧。夫人看到青江从外面回来,迎上去说道。

青江摇了摇头,说:我已经呆不下去了,请原谅,我现在就要走,请您原谅我、

夫人吃了一惊,然后点了点头,说:那么我去准备些东西,带在路上吃吧,我去叫高次送你。

青江道了谢,上楼将行李拿下来,说:谢谢您。

夫人笑着摇了摇头,说:四处都是回忆,让你受苦了。

我以为自己可以从容的接受了。青江的声音很涩,说:我真的以为可以坦然的接受了,可是我发现根本不可能。

夫人替他擦去眼泪,说:你那么喜欢石切丸君吗?他可能已经过世了。

我没有办法。青江说,我真的没有办法忘记。

最好的年纪,最纯洁无瑕的岁月,有一个人好像春光一样,将他紧紧拥抱,如何能忘却呢。

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回想起点点滴滴,仿佛他一开门,石切丸就会在门口拿过他的包然后递给他点心,说早上好啊青江。

青江没有让京极送他,而是搭了出租车,前往电车站,他好像逃难一样,匆匆离开。

等他终于离开花见,到了城市里,买了机票,才似乎活过来。

数珠丸给他打了电话,问他现在怎么样,青江只说马上要回来了。数珠丸也没有多问,只让他路上小心。

他在飞机上模模糊糊地睡着了,梦里他又回到了 高中,每天去2-9找石切丸,他坐在石切丸的课桌上,手里拿着石切丸给他的点心,而石切丸和他说着最近买的书,他们一起笑着。

青江在一片苦闷中醒来,他发现自己靠在了边上那位乘客的肩上,身上盖着似乎是对方的衣服。

你醒了吗?熟悉的声音在青江耳边炸开。

青江猛地抬头去看对方,那是熟悉的面容,石切丸。

哦呀怎么了?对方问,笑着解释说:很抱歉因为一些问题调换了座位,我看你睡着了就给你盖了衣服。

石切丸?青江几乎颤抖地说出这个名字。

石切丸楞了一下,说:先生认识我吗?啊好多年前发生了一场事故,我丢失了很久之前的记忆。

是吗?眼泪不受控制地从留下来,青江笑着说:亲爱的我等你好久了,我们结婚吧?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9)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