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周叶]大千之念 下

    中1  中2

 

真的要跟我走吗?

 

这个世界,除了你,我找不到可以去的地方。

 

--------------------------------------------------------------------------------

 

 

你开心就好。叶修说,他从周泽楷的表情变化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确实是愉快的。

 

但是。周泽楷漂亮的眼睛染上了水晕,他说:我不开心。

 

叶修叹了口气,他知道现在不可以再安慰他了,所以他装作没事人一样,说:过段时间就好了。

 

周泽楷反驳,他说:一直不开心。

 

他想说自从你离开了,我就没有开心过,我每天都在想你为什么要走,你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仅仅只是靠着回忆,相信你一定会回来找我。

 

可是,他始终没有能说出来,只是那么望着叶修,千言万语都在他的眼睛里。

 

叶修受不了这种眼神,他低头喝了一口芒果汁,转移话题说:挺好喝,你怎么不吃饭。

 

乖,吃饭吧。叶修说,其实他心里知道,只要吃完饭,他就会回H城,从此他们两会像平行线一样,永不相交。

 

周泽楷咬了下嘴唇,看着叶修开始快速的吃饭,他明白叶修也许打定主意不想再说什么了。

 

这段饭食不知味,等他们走出餐厅,叶修说:我打车去高铁站,你别送我了。

 

不行。周泽楷说,他一把拉住叶修,说:送你。

 

他们就这样僵持着,引得旁人纷纷看过来,最终叶修妥协了,说:那你送我吧。

 

叶修买的票是六点多,现在过去其实有些早,但他真的不能再和周泽楷呆一起,他害怕他在多停留一会,就会改变主意。

 

他们在的士上一路无话,倒是叶修和出租车司机很聊得来,司机说着自己的儿子今年结婚了,儿媳妇怀孕了,还问叶修多大了有女朋友了吗,叶修回答说自己二十六了,司机笑着说那你该结婚了。

 

坐在后座的周泽楷默默地听着他们说话,他插不上话,但是开了微信,给叶修发消息,说:你有女朋友了。

 

叶修看到那条微信,他转头看了一下周泽楷,打字回复:对,有女朋友了,你也认识的。

 

周泽楷看着那行字,终于闭上了眼睛,他觉得他几乎要窒息了。

 

高铁站不是很远,司机在下车时候嘱咐他们路上小心点,看得出来,这个司机还挺喜欢叶修的。

 

女朋友。周泽楷说:我认识的,是她吗?

 

叶修转头笑了一下,说:是沐橙。

 

我不同意。周泽楷说,他低声咆哮着,说:我不要。

 

别闹。叶修无奈了,他伸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说:小周,乖啊。

 

我不要。周泽楷拉住他,他几乎要哭出来,哽咽着问:为什么这样?

 

叶修看着远方,说:迟早你也会结婚的,就像刚才那个大叔说的,我该结婚了,再过几年,你也要结婚。

 

我不结婚。周泽楷急急地说道,他的眼眶通红,说:我只喜欢你。

 

叶修看了他很久,然后甩开了周泽楷的手,说:别做梦了,我不喜欢你,我马上要结婚了。

 

他没有等周泽楷反应,而是快步进入检票处,头也不回的进了候车室。

 

而周泽楷则呆呆地站着,望着叶修消失在高铁站,泪如雨下。

 

一连几天,叶修都没敢开微信,等他一开,信息仿佛爆炸,每个群都是999的信息。

 

他看到周泽楷每天早中晚给他留言说我喜欢你,心里有些难过,他点开设置想把周泽楷拉黑,可是,他下不去手。

 

小周啊,你们见面怎么样?苏沐橙坐到叶修旁边,问:他是不是和他室友说的那样好帅的?

 

叶修关掉微信,点开相册,调出一张照片,有些模糊,是他在漫展偷拍的,说:小周。

 

哇这么糊还能看出小周很帅啊。苏沐橙拿过手机看了下,说:叶修哥你小男友真好看。

 

叶修说:我和他没关系了。

 

苏沐橙倒是吃了一惊,说:你不是去见他了,怎么没在一起?

 

我去和他说清楚的。叶修点了根烟,烟雾朦胧里,说:我不想他跟着我这么辛苦。

 

辛苦不辛苦也不是你说的。苏沐橙拿过他的手机,指着屏幕上的周泽楷,说:我觉得他肯定甘之如饴。

 

再说吧。叶修呼了口气。

 

苏沐橙说:他的情况你也知道吧,估计他跟你走,他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叶修说:也许吧。

 

其实他很清楚,周泽楷在家不会开心,他的行为被限制,他的父母不关心他,他好像被关在笼子里,抑郁的喘不过气。

 

好好考虑下吧。苏沐橙说。

 

叶修考虑过很多,他自己的家庭很普通,父母很开明,带着小周回去, 父母估计最多打他几下说他带坏小周,但是,周泽楷和他不一样,家境富裕,还是独生子女。

 

小周:叶修。

 

小周:我喜欢你。

 

屏幕上闪过两条微信,叶修点开来,他打了一段话,然后删掉了。

 

小周:我想去找你。

 

叶修:不准来。

 

小周:不要。

 

叶修顿了一下,他似乎下定了决心。

 

叶修:我们做个约定,等三年后,你还喜欢我,而我也还喜欢你,我们就在一起。

 

小周:好。

 

叶修:从今天算起,到三年后的今天,期间我们不要联络了。

 

小周:.......好。

 

在约定后,周泽楷问叶修要了地址,叶修给了,也从那天后,他也没有找过叶修。

 

第一年的情人节,叶修收到了三朵香槟玫瑰,苏沐橙笑嘻嘻的说:哇小周送的?

 

第二年的情人节,叶修收到了十一朵香槟玫瑰,已经有了男友的苏沐橙说:为什么感觉我在吃狗粮。

 

第三年的情人节,叶修收到了一百零八朵香槟玫瑰,订婚的苏沐橙面无表情的说:哇向你求婚呢、

 

 三年的时间很难熬,但它也终于迎来了终点。

 

小周:我爱你。

 

叶修:真是败给你了。

 

叶修:我在S市XX路上的XX咖啡店。

 

小周:马上来。

 

叶修望着窗外,他还记得三年前的这天,和周泽楷见面,明明很激动,却装的满不在乎,想起来,就有些傻。

 

周泽楷的来的很快,他下的士的时候,还拖了两个行李箱下来。

 

哟家当都带好了?叶修笑着问:怎么这么想跟我走啊?

 

嗯,要和你走。周泽楷低下头,似乎不好意思的笑了。

 

想清楚啊,跟我走了可就回不去了,以后只能跟我回去当网吧老板娘了啊。

 

要和你走。周泽楷拉住叶修的手,他漂亮的眼睛一闪一闪的,说:只有你那里,才是我要去的。

 

那走咯。叶修也不顾是不是在大街上,一手拉过他的小周,一手托着一个行李箱就走。

 

end

 

ok完结啦。

 

当然,这是理想化结局,而现实里,他们早已成了陌路。

 

说起来也很有趣,我昨天闲来无事,去敲了下叶修原型,他女儿都有了,跟他说我见到那谁了。

 

原型打了一串省略号,问,他现在好吗

 

我说他很不好,感觉有很严重的抑郁症。

 

原型说,下辈子我希望我不是男的,或者他不是男的,这样我们可以在一起。

 

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说人没有下辈子。

 

原型就再也没理过我了。

 

人世间,真的是世事无常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6)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