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周叶]大千之念 中 (2)

    中1

 

关于小周的家庭情况。

 

因为原型的家庭就是这样,所以也带过来了。

 

以上

 

 

 

我看到你那条动态,脑子涌出来的只有我想让你开心。

 

------------------------------------------------------------------------------

 

一开始只是听说轮回有个手法挺不错的神枪手。叶修垂下了眼睛,他似乎想起来什么事,满心都是怀念,说:那时候没有想认识你,只是后来看到了那张火灾的图。

 

周泽楷想起来了,那是大年初一,父母一早去外地,临走前,在供台上点了蜡烛和香,结果蜡烛倒了,着了火。

 

等他被呛醒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房间外,他房间连着阳台有一条出路,于是打了火警,他活了下来。

 

但在火警给父母打电话之后,他的父母没有表现出对他的丝毫关心,甚至在电话里责问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着火,导致房子被烧毁。

 

那一刻,他的心从来没有那么冷过,于是,在常用的通讯上写了一句没有烧死真可惜还配了图。

 

当时很多人以为是他在嘲讽,群起而攻,而他也不愿意说是什么事,只是默默地那条删掉了,直到他的朋友无浪来问,他才说那是自己家,而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无浪当时大概被吓到了,以为他要自杀,安慰了很久,又截取了他之前那条记录声明着火的是一枪家,让大家不要再说了。

 

而叶修,大约就是看到了无浪那条声明吧。

 

当时我想,这孩子年纪轻轻的居然想死,不太好啊。叶修笑了起来,他望向周泽楷,说:我那时候只是心疼你。

 

嗯。周泽楷露出一丝笑,说:我现在,很感激火灾。

 

叶修的笑有些无奈,说:我以前没发现你这么会说话啊。

 

如果没有,我不会认识你。周泽楷长得好看,他这样温柔地笑起来,让叶修什么调侃他的话都不出,最后,只是用筷子轻轻敲了敲周泽楷的手指。

 

 叶修靠在椅背上,说:那之后,我随便找了个理由逗你,你还真好骗,居然就跟着我走了。

 

我知道你。周泽楷的表情很柔和,说:你很好。

 

叶修没有理会周泽楷那句话,接着说:一开始觉得你特别高冷,总是回答嗯,后来发现,其实,你只是不信任我。

 

而且。叶修顿了顿说:你好像感觉不到高兴和悲伤。他又说:好像一个死人。

 

周泽楷不安的看了一眼叶修,他害怕其实叶修会因为这个,现在才会不想和他往来。

 

可是他忘了,叶修淡出他的世界,仅仅是太喜欢他了。

 

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可是他最后什么都没有说。他们两对视着,都不说话,终于,周泽楷打破了安静,说:只有你。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但是叶修听懂了,只有他看到了小周的荒芜,他说:我很想问你,但是我还没问出口,事情就发生了。

 

那是寒假时候的某一天晚上,叶修带着周泽楷刷副本。

 

时间还早,他们两计划十点之前能刷完,但他的父亲突然进了书房,看到他在玩游戏,不由分说就开骂。

 

周泽楷不敢反驳,他坐在那里听着父亲咒骂,叶修在那头听得一清二楚,说:不要这样骂吧小周他已经成年了。

 

父亲的怒火烧到了叶修身上,连连说是叶修带坏了周泽楷,周泽楷说都是他自己玩的骂他可以不要骂前辈。

 

那一晚,电脑被摔了,手机也被收了。周泽楷则被抽了几个耳光,勒令呆在自己房间,没有允许不准出门。

 

叶修很急,他本来想用QQ联系,然后发现他的小周不在QQ上,问了公会成员,最后从室友那里拿到了电话,可是电话也打不通。

 

他们失联到寒假结束,叶修看到半个月后那句没事的那一刻,他烦躁的心终于归位,但同时,满心都是苦涩。

 

阳光透过窗棂落在叶修面上,温柔而包容,他说:我想让你在我身边的时候,你可以开心起来。

 

周泽楷说:我很开心。

 

他真的很开心,他们相处的一年半的时间里,每一天,对他来说都不不可思议。

 

叶修愿意听他磕磕绊绊的说话,完了还会说哎呀我的小周真可爱。

 

有什么好玩的事,叶修总是第一个告诉他,逗他笑一笑。

 

叶修会在自己生日会上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听小周给我唱歌,最后叶修自己唱了《玫瑰人生》送给他,那时候他听着熟悉的曲调而不知道什么意思。

 

拐着弯问他的生日,然后,在生日当天拉他去没人的频道,给他唱歌。

 

天凉天热关照着他,有时候会调侃自己感冒的弟弟,会给他看他们家族旅游的照片,还有统一定制的亲子服。

 

情人节会在游戏里寄玫瑰给他,像所有的情侣一样,带他去看风景。

 

回想起来,好像一切都在做梦,而这个梦已经醒了。

 

tbc

 

他们两认识的契机也确实是那场火灾。

 

打本被他父亲骂也是有的,当年其实打的是25人,叶修的原型是团长,小周的原型是副团长。当时就吵起来了。

 

玫瑰人生是一首情歌,那时候他们两其实已经很暧昧了,其实这首歌呢在国内很多人不一定知道。

 

男一当年去学法语,然后学会了玫瑰人生,在生日晚会就唱了,当时,没说给谁,但是在过后,告诉他,我是唱给你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