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小王子

圈地自萌,不接撕逼,沉迷源氏,新坑叶皓。基三一生黑。激进叶粉自觉无视我。

[周叶]大千之念 中(1)

 

我什么都记得,但仍然要撒这个小小的谎,我想知道,过去的你是真心的吗?

 

----------------------------------------------------------------------------

 

 

 

叶修沉吟了许久,终于说:我想,我一直这样想,我这一生必须来见你一次。

 

这是他能说出的最后的甜言蜜语,尽管他没有直言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而且这句话包含了太多的无可奈何,但听在周泽楷的耳中,它无异于天籁之音。

 

我也是。周泽楷笑了起来,好像之前的种种不愉快一下子消散,满身满心都是无法言喻的喜悦。

 

他们两就这样笑着对视,似乎这一刻,什么都不重要了。

 

为什么要走?周泽楷终于问,为什么要不声不响的消失,这180天的日日夜夜,他都在想这个问题。

 

叶修似乎料到了他会问,他可以说哥就是换个地方啊或者说干嘛想跟哥走啊,可是,这些敷衍或是调笑,他已经说不出口了。他说:那天晚上你打电话给我,我觉得这样很糟糕。

 

周泽楷一下子愣住了。

 

那时候,他去参加了高中的同学聚会,大约大家都没有想到,以前默默地坐在角落里带着丑眼镜穿的老土的优等生,一下子脱胎换骨,变得这么好看这么优雅,于是身边多了一圈狂蜂浪蝶。

 

这其中有个女孩一有空就会跑过来看他,还和他说其实在高一的时候就喜欢他,希望他接受。

 

周泽楷的室友们天天在游戏群里直播这个女孩,搞的人尽皆知,让他头疼,但他没有阻止室友,他想知道,叶修是否会在意这件事。

 

然而出乎周泽楷的意料,有一天晚上,叶修突然说他有个初中同学到现在还喜欢他,他在考虑这件事。‘

 

那注定是个无眠之夜,周泽楷终于还是打了电话过去,那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叶修问。

 

嗯,有事。周泽楷说。

 

叶修在那头叹了口气,说:我就知道你会打电话给我。

 

周泽楷说:叶修,不要和她一起。

 

哟干嘛不一起啊,她可好看了啊。叶修笑着说。

 

不行。周泽楷有些急,说:我要和你一起。

 

他又说:我不接受她,因为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之后,叶修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小周?

 

喜欢。周泽楷脱口而出,说:喜欢,最喜欢你了。

 

我也喜欢你。叶修的笑声从话筒里传过来,有些沙哑。

 

周泽楷无法形容那一刻的喜悦,只是抱着手机,一直笑。

 

好了都要天亮了,我给你唱歌,然后去睡觉好不好?叶修的声音很温柔。

 

《因为爱情》的旋律通过电波,传到了周泽楷的心里。

 

他想,从现在开始,叶修就是他的了。

 

现在回想起来,周泽楷猛然发现,其实那时候,叶修应该就有了抽身的想法。

 

 餐品陆陆续续的上齐,他们两谁也没有动筷子。


所有的因为面基带来的欢喜都在这时候消散了,周泽楷的心里太难受,他没有胃口。


而叶修则是喉咙口堵得厉害,他明明可以向往常那样说很多去逗他的小周开心,可是此刻,他已经不能这样做了。


小周。叶修终于打破了沉默,说:我们不可以这样,我们可以做哥们。


周泽楷的眼睛因为这句话开始泛红,他咬了一下嘴唇,说:不要。他又重复了一遍,说:不要。


叶修看着他,许久之后,才说:别闹,听话啊小周。


周泽楷还是说不要。他不想和叶修做哥们,不想看到叶修和他说有个女孩怎么追求他,也不想有一天看着叶修和别人结婚了。


我不懂。周泽楷直直地盯着叶修,说,不喜欢我了吗?


别这样。叶修无奈了,他开了个不适宜的玩笑,说:我不想被你父母打断腿啊。


周泽楷说:之前,明明不是这样说的。


他记得那时候在YY里,夜雨声烦受不了他们两腻腻歪歪,叫着说老叶我告诉你到时候去小周家小心三条腿被打断。而叶修则笑着说打断了我也要小周你不服吗?


是吗?我不记得了。叶修说。其实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周泽楷看着他,突然说:我想听我们的事。他顿了顿又说:好多不记得了。


tbc


其实这一段他和我说的时候没有这么详细,只是说,他们见了一面,然后对方告诉他,他们只能做哥们,然后回忆了以前在一起的时光。然后他说,其实那时候他知道对方还是喜欢他的。


喜欢他,但是没有勇气承担压力,也没有勇气保证自己还可以给他现在这样优渥的生活条件,所以,即使喜欢他爱他想要和他在一起,也只能黯然退出他的生命。


因为爱情也是有的,他在他的生日趴上唱了三首歌,《国色天香》《因为爱情》《醉寒江》(男二最喜欢的歌),每一首歌都在表白,我喜欢你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9)
©咸鱼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